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穆斯林组织致函布莱尔呼吁改变外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八月十二日电(记者 李鹏)英国炸机阴谋事件发生后,穆斯林组织十二日给首相布莱尔写公开信,要求“尽快”改变外交政策,减少国内外的恐怖威胁。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英国三十八个穆斯林组织、三名穆斯林国会议员和三名上议院议员致函布莱尔称,英国的外交政策增加了平民在国内外的风险。

  公开信登载在报纸的广告版上,联署的穆斯林组织包括:英国穆斯林协会、英国穆斯林委员会、英国穆斯林论坛、游说组织“大英穆斯林议会”等。

  联署的穆斯林议员Sadiq Khan表示,“许多人认为英国的外交政策不公平,不管我们是否喜欢,这种不公平感会被极端分子利用。”Sadiq Khan说,希望政府不仅仅是改变手提行李的规定,而是在世界上彰显自己的正义。

  参与联署的上议院议员Ahmed 说,发公开信的目的是联合起来谴责任何地方出现的针对平民的暴力。Ahmed 指出,英国政府最近在黎巴嫩问题上的行动有双重标准:那就是关心世界上某部分人的平民,却不关注其它地方的平民。他还认为,伊拉克冲突也导致了英国更多的极端主义。

  根据BBC的报道,英国首相府表示,正在度假的布莱尔返回英国后,“随时准备好”与穆斯林代表会面。首相府发言人回应公开信说,必须谨记今天威胁西方的恐怖主义,已经威胁了穆斯林国家数十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