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密接触 340吨变压器、大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20 东南快报

  重340吨的变压器到底有多大?像大客车那么大?还是像房子那么大?载这个大家伙的超级大货车据报道称有近50米长,200多个车轮,但具体是什么概念?本报记者昨日下午前往马尾,探得第一手资料,让本报读者先睹为快。

  昨天上午,340吨重的变压器抵达福州魁歧码头。今天起,这个大家伙将在福州开始6天的“游街”旅程,经过福马路、塔头路、六一北路、湖东路、五四北路等路段。它虽然

身材笨重、走路又慢(最高时速8公里/小时),可受到的却是高规格的接待,不但交警全程开道,而且不论路过哪里,大大小小的车辆都要为它让路。

  

亲密接触340吨变压器、大货车

  直面

  340吨变压器

  昨天下午,得知巨无霸变压器到达福州的消息,本报记者迫不及待赶到了马尾。

  到达码头,经过一阵的搜寻,在一艘800吨位的运货船上找到了藏在船舱里的“巨无霸”。

  虽然它名声很大,但是长得很朴素。通体银白色,呈不规则的长方形,身上除了螺帽还是螺帽。一屁股坐在了运货船的底仓,只露出头顶一点点,一动也不动,要不是早知道它有340吨,来福州还得警车开道,车辆让路,还真不觉得它有多起眼呢。

  后面我们对大家伙的“三围”进行了了解,大家伙运输尺寸长14000mm×宽4500mm×高4500mm。这么大的家伙,装车后总高度5.8米(包括平板车高1.1米),包括平板车共443.25吨。

  下船

  500吨浮吊显神力

  这么大的变压器怎么下船呢?俗话说“一物降一物”,这就要靠500吨的大浮吊了。

  福州魁歧码头有个长82米、宽18米的驳岸,驳岸吃水深度为4米,这个大家伙今天就要从这里下船。

  首先,运输车辆(25轴线双纵平板车)要在这里距离码头5米左右的地方与码头平行排列,这时候要出动比这个大家伙还大的500吨浮吊了,这个浮吊将把大家伙从船上吊到平板车上。

  大家伙从船上下来时,它在半空中是动弹不得的,而地上的人就要开始前后移动平板车了,这样才能让它找准重心,准准落在平板车上,不然一有偏差,大家伙上不了车不说,平板车还可能被压碎,或者像跷跷板一样,打到旁边的人。

  解读

  212个轮子大货车

  这么大的重量,能扛起它的车也是一个“巨无霸”,记者在现场看到,好家伙,这个平板车一排有8个车轮,共有25排,加上车头12个轮子,总共有212个车轮,总长更达到49.5米。

  据码头工作人员介绍,他在码头工作了两三年,从来没见过这么长的货车。车就停在码头岸边上,像一只巨大的红色“铁蜈蚣”,大热天懒洋洋地趴在那里。但据了解,它最大载重量达500吨。

  车的底盘比较低,记者大概测量了一下,只有不到50厘米高,这样是为了增加车身的承载量。据介绍,这么长的车转弯是个大难题,因此运行路线尽量取直。

  340吨重的变压器再加上超级大货车,要经过福州市区一定还会发生很多有趣的故事,请继续关注本报明日的报道。

□ 本报记者 曾静婕 韩慧英/文 许艺民/图 通讯员 吴东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