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部去年经济增速超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00 北京晨报

  超过全国9.9%的平均水平

  晨报讯(记者 代小琳)昨天,中国社科院发布《2006年西部蓝皮书》。蓝皮书指出,2005年西部经济增长速度延续了2004年的强劲势头,预计整个区域经济增长率在12%以上,西部经济增长速度超过全国9.9%的平均水平。

  2006年西部蓝皮书指出,通过国家支持、自身努力和开展对外合作,2005年西部地区经济增长步伐明显加快,各省、区、市经济均以较快速度增长,最高的内蒙古达到了21.6%,最低的云南也实现了9%的增长率,其他十个省、区、市经济增长率均在10%以上,是西部经济大开发以来经济增长最快的一年,西部地区整体经济增长速度超过了全国9.9%的平均水平。

  蓝皮书指出,2005年西部地区财政收入快速增长,绝大多数的省、区、市财政收入年增长率在20%以上,整个西部地区的增长速度将超过2004年21%的水平。增长最快的内蒙古自治区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达到39.4%,增速居全国第一位。

  但是,专家同时表示,东西部农村居民收入水平差距进一步加大。从居民收入水平差距来看,西部地区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占东部地区的比例由2004年的48%下降到44.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