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天两起火灾暴露消防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08 杭州日报

  黎园社区车库昨凌晨起火小区里停满了车消防车开不进来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孙磊)

  昨天8点52分顾先生来电:黎园社区停车库凌晨4点40分发生火灾,不少自行车和电瓶车给烧毁了。现在朝晖派出所已经到现场处理。

  记者15分钟后赶到黎园社区9幢和10幢之间的停车库,几百平方米的车库顶棚基本烧空,玻璃钢瓦烧得看不出原来的形状,黑糊糊一片一片披挂在车库外墙上。从车库外墙的砖缝中往里看,里面停放的电动车几乎无一幸免,烧得只剩下几排变形发白的钢圈。车库和两幢居民楼的间距最小处大约只有三四米,如果没有及时控制火势,后果很难想像。

  9幢2单元的葛阿姨是第一个报警的居民。“早晨4点半左右,我听见劈里啪啦的爆炸声,往窗外一看,车库烧起来了!而且正对着我家这个单元烧得最厉害,火团嘭嘭嘭往上冒,浓烟滚滚跟电影里一样!小毛就住在车库边上一楼,我和几个大妈朝她房间大喊‘小毛小毛!快点逃出来!’这个时候很多人都惊醒了。车库里面不断有轮胎爆炸。我赶紧拨了119,5点不到消防车来了,但因为小区道路上停满了车,消防车到了小区门口却开不进来,最后是几个消防队员跑着把水枪水管拖进来的,一开始水压不够,火势又猛,将近三十分钟才扑灭火。”

  据了解,这起火灾起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城北一纱洗厂昨天失火厂里居然没有消防栓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李名生)

  “城北富强路上一家服装厂着火,消防车已经去了好几辆。”昨天上午11点,年先生给热线打来电话。

  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员仍在紧张地灭火,但明火已经被扑灭。失火的是富强路上的一家纱洗厂,走进厂房,一股呛人的烟味迎面扑来。着火的是厂里一台烘烤箱,几名消防队员正用水枪对着烘烤箱一阵猛冲,但烟还是很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纱洗厂并没有消防栓,消防队员不得不到相距百米外的一家丝绸厂取水,消防水管拖了很长,丝绸厂的职工对此显得很不乐意。丝绸厂工人说,配备消防栓是一家工厂最起码的要求,不然等着了火就来不及了。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