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拖欠工程款的事情会越来越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3:14 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要相信党和政府,拖欠工程款等损害农民工利益的事情会越来越少,有机会你还要继续带领农民兄弟打工致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义拉着盛恭源的手,亲切地叮嘱说,“拿到工程款了,要照顾好患病的老母亲,让孩子安心读大学。”

  近日,带着分别写有“人民的好公仆、群众的贴心人”,“与民工连心、为群众谋福”的锦旗,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农民盛恭源专程赶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向王明义、省人

大常委会选工委和省人大代表鲁耀宏帮助他们讨回工程款表示感谢。

  2001年7月,盛恭源等人与观堂乡政府签订了总造价180多万元的乡村公路修建合同。他们借贷垫支完成了公路的修建任务,但到今年3月,在不计利息的情况下,观堂乡政府还欠他们86万元工程款。

  盛恭源肩上扛着百万元的债务,身后跟着讨要工资的农民兄弟,上有病卧在床的老母亲,下有正在读大学的儿子和考上大学却因家庭经济困难未能入学的女儿,自己又患直肠癌。痛不欲生的时候,他找到了省人大代表鲁耀宏。鲁耀宏在今年两会期间向省有关部门提出了解决此问题的建议。

  6月2日,王明义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接待了鲁耀宏,商丘市、梁园区、观堂乡有关领导也参加了会议(本报6月3日和6日曾予以报道)。此后,在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协调下,观堂乡通过向梁园区拆借资金、变卖财物等措施多方面筹集资金,于6月26日将本息合计106万元欠款全部还给盛恭源等人。随后,盛恭源等人拖欠的农民工工资也悉数还清。②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