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各界支援灾区重建福建全面展开生产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2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杭州8月12日电 记者鲍洪俊报道:遭受超强台风“桑美”袭击的温州、丽水等浙南灾区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各界干部群众的心。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领的国务院救灾工作组11日深入温州苍南灾区,向灾民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和灾区干部奋战在抗灾一线,省财政紧急下拨5000万救灾资金。政府部门、企业等纷纷行动起来,投入救灾赈灾队伍,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在灾区一线,省市电力、交通、水务、市政园林、通信等各部门,紧急出动抢险分队,加紧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农业部门抽调农技专家,帮助灾民制定和落实恢复生产的补救措施。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帐篷、毛巾被等价值71.7万元的救灾物资和30万元救灾款发往灾区。不少企业主动联系灾情严重的苍南县所属乡镇,捐款给受灾群众。华能集团向浙江灾区捐款100万元,上海温州商会捐款20万元。

  本报福州8月12日电 记者蔡小伟报道:超强台风“桑美”正面袭击福建,给福建省特别是北部地区造成严重损失。台风过后,福建全面开展生产自救。灾区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灾区社会稳定,人心安定。

  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11日和12日赶往福鼎市、霞浦县等重灾区,察看灾情,检查指导救灾工作,鼓励群众振作精神,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抢回来。

  福鼎市成立灾后生活生产自救领导小组,深入实地,组织救灾。该市受灾最为严重的沙埕镇群众不等不靠,展开自救。在山前增坪村,群众找来斧锯,锯开横在路面的树干,清扫路面障碍物。在霞浦、寿宁、福安、柘荣、蕉城等地,人武部干部职工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一大早就清扫街道、抢收抢种农作物。在福安、福鼎等地当地工商部门对食品供应情况展开地毯式检查,确保市民买到放心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