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霍震寰考察肇庆 赞没有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八月十二日电(记者黄耀辉)三十三年前,广东肇庆是霍震寰先生到内地旅游的第一个落脚点。

  三十三年后的今天,霍震寰以团长的身份率香港中华总商会一行九人再次来到肇庆考察。昔日的旧景难已寻觅,展现在霍震寰眼前的是山清水秀发展中的新肇庆。

  霍震寰先生称,肇庆的城乡经济发展变化太大,内地许多地方是以牺牲环境作代价换取经济的发展,可肇庆是个例外。

  今天下午,中共肇庆市委书记覃卫东、市长杨浩明等当地官员,接见并宴请了霍震寰先生一行。

  覃卫东向香港中华总商会的客人介绍了肇庆的人文历史,投资环境,并重点介绍了大旺高新区。

  覃卫东称,肇庆的地理位置优势,在广东省山区市是凸显的,与珠三角及港澳相邻,走在了全省山区市招商引资的前列,发展潜力很大,势头很猛。

  霍震寰先生对此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他称,百闻不如一见,肇庆是“实大于名”,到肇庆的感觉很好。他表示,要向港人实业家介绍肇庆,尤其是大旺高新区,组织更多的港人实业家到肇庆考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