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举报涉爆涉枪涉刀 最高奖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4:51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田永丽实习记者解晨红)昨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发动群众力量缉枪治爆,公安机关将对群众举报涉爆、涉枪、涉刀线索实行奖励,最高奖励一万元。

  清查收缴重在6类人员

  我省确定清查收缴3类重点地区,即:非法制造、买卖爆炸物品突出地区;非法持有

、私藏爆炸物品突出地区;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突出地区。6类重点人员,即:涉爆从业人员;涉爆、涉枪、涉刀生产、销售单位购销管理人员;非法采矿接触爆炸物品的人员;涉嫌私炒炸药和非法制贩枪支弹药的人员;曾因涉爆、涉枪违法犯罪受过公安机关打击人员;涉嫌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人员。目前,我省使用爆炸物品重点区域是榆林。

  责任倒查追究失职渎职

  省公安厅厅长王锐在会上说,对发生的涉爆涉枪重大案件,严格倒查涉爆、涉枪单位、当地公安机关和有关民警的责任落实情况,追究失职渎职人员及领导责任;对收受贿赂、放纵违法犯罪活动的,严肃处理。

  8月10日至15日,我省将对集贸市场、娱乐场所、风景旅游区、校园周边以及车站、码头、机场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对治安危险分子等重点人群严密查控。

  主动上缴轻罚或者免罚

  凡从事涉爆、涉枪、涉刀方面的工作,均要依法申请;如果您不慎存有上述物品,在8月底前主动上缴并说明情况者,公安机关将酌情依法从轻处罚或免罚。

  目前,我省已出台群众举报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奖励办法:收缴炸药、发射药、黑火药1000克或者烟火药3000克,雷管30枚或者导火索、导爆索30米以上的,收缴枪支1支、仿真枪10支或者管制刀具10把以上的,视情节给予举报人员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奖励;查破重大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等涉爆、涉枪、涉刀案件,并循线追踪取缔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窝点的,视情节给予举报人员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奖励。

  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29-86166850、86166873,或拨打当地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