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亚鹏:兔唇女儿是降临到世界的“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李亚鹏:兔唇女儿是降临到世界的“神”(图)

  

李亚鹏:兔唇女儿是降临到世界的“神”(图)

  李亚鹏

  近日,《传王菲赴美为天生兔唇“小菲女”整容》的新闻在娱乐圈引发轩然大波,一时间,猜测、声讨之声不断。正当众多圈中好友及部分媒体同行为李亚鹏夫妇辟谣之时,昨日上午,李亚鹏在博客上亲口证实女儿已经结束了治疗。

  李亚鹏在博客上发表的文章名为《感谢》,他在文章中感谢了医生、经纪人、朋友、充满人道的媒体和那些一直为他们夫妇保守着秘密并投以善意和关爱的陌生人,包括最早的知情者———协和医院的两位产科大夫,给其女儿会诊并提供医疗建议的专家,在此期间给他们很多帮助的王菲经理人陈家瑛等。

  李亚鹏在文中透露,现在小女儿已经接受了治疗,目前正在家中静养,一切顺利。谈到幼女天生兔唇,李亚鹏表示:“我们为她取名为‘嫣’,字‘嫣然’,算是对她未来的一份期许吧。”他还表示:“南美有一个传说,唇裂婴儿是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神。国内如同嫣儿之‘神’者每年有数十万之众。嫣儿在美国所接受的矫正术在国内尚属空白,我们已在联络美国的医院及国内医疗机构,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捐助一个慈善基金,来帮助这些神灵……”

  《感谢》(有删节)

  ■文/李亚鹏

  半夜醒来,不能入睡。不是因为时差,不是因为网上漫天的争论,是因为妻子临睡前说:“这件事现在该怎么办呢?对媒体就算了,对那些好心的朋友该有个解释呀。”轻轻地吁一声也就睡去了。她在我眼里实在可爱,甚至是那一点点善良的忧愁。可爱过后,我不能允许那点忧愁在她心里存在,于是要写一篇博客,用这种方式来解决这个小小的“忧愁”吧。

  回顾过去这几个月的风风雨雨,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很多人,是他们每一个人的善良和帮助使我们的女儿顺利出生,顺利地进行治疗,把外界的干扰降到了最低点。

  首先要感谢的是协和医院的两位产科大夫。

  感谢在媒体围堵之下悄悄来到病房为我们的女儿会诊的专家们。

  感谢我太太的经理人陈家瑛。在这几个月中,她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

  感谢我的经理人马葭一直以来对我的维护。很抱歉对她也一直隐瞒到今天,但我想她心里是知道的。那就感谢她给我的空间及这种朋友的相处方式。

  感谢这一路行程中,见到了我们的女儿,在短暂的惊愕后给我们一句问候的陌生人们。感谢他们的善良。

  感谢刘嘉玲、张纪中。感谢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我们失礼的情况下对我们依然的维护。感谢他们的友情。

  感谢过后要对周围所有的朋友们说声抱歉。你们的礼物与问候悉数收到,却没能请你们来家里坐坐,实在有失礼数。并不是要对你们刻意隐瞒,这应该不是我们夫妇的行事风格,只是这次关系到孩子,而且在极短的时间内有很多繁杂的手续要办,拖延了时间便迟了治疗,一切都是为了女儿能有一个好的求医环境。现在小女已经接受了治疗,正在家中静养,一切顺利。我们为她取名为“嫣”,字“嫣然”,算是对她未来的一份期许吧。父母之心,昭若如此,相信你们一定会谅解我们的失礼之处。

  妻在给嫣儿洗澡,母亲在准备早餐,我在院子里溜达。不是我偷懒,是她们各霸一方,决不给我插手的机会。母亲突发感慨地说:“你们两个真不容易啊,遇到这么多的事情……”我眯着眼仰望加州的阳光:“这是上天给我们俩的人生财富。”

  南美有一个传说,唇裂婴儿是降临到这个世界的神。国内如同嫣儿之“神”者每年有数十万之众。嫣儿在美国所接受的矫正术在国内尚属空白,我们已在联络美国的医院及国内医疗机构,准备和几个朋友一起捐助一个慈善基金,来帮助这些神灵。希望善良的人们多予支持,希望善在你我之间流动,希望善让这世界更可爱。新娱

  圈内反应

  愿天下宝宝都健康

  李亚鹏在博客上公布了女儿的病情后,演艺圈中的一些明星纷纷为李亚鹏王菲夫妇及新生儿送上了祝福,也希望公众人物的隐私能够得到尊重。

  曾宝仪:看到李亚鹏充满感激没有怨怼的语气,承认了此事属实,我反而哭了。

  当初把这件事爆出来的人除了证明自己消息灵通外,到底还证明了什么?为什么在别人正在为他们心疼的初生儿担心与奔波的时候,有人还事不关己地在伤口上撒盐?

  虽然我与王菲只在工作上有过数次交往、算不上私下有交情的朋友,但真心地祝福他们。

  张纪中:希望众多的媒体不要再打扰李亚鹏夫妇正常的生活。至于祝福,我会当面去对李亚鹏夫妇说!等有空会亲自去探望李亚鹏夫妇和干孙女李嫣。

  邬倩倩:艺人本来就很不幸了,这不是让人高兴的事情,艺人应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现在王菲门口不敢出,这是很不好的,而且怀孕时挺着个大肚子只能在家里,房间里的空气不好,孩子是需要阳光的,希望孩子的治疗能够有个好的结果。

  尤小刚:我跟李亚鹏也是挺要好的朋友,我相信孩子会健康的,唇裂不是什么难治的病,它只是暂时的,以现在的医学技术应该很快就康复的。

  曹颖:希望王菲夫妇的孩子能够早日康复,不管是谁的孩子都要及时地接受治疗,希望天下的孩子都会健康。综合

  事到琳头感动

  昨天吃晚饭时,电视上正放王菲的演出,食堂的大师傅在一旁说:“听说王菲的孩子是兔唇,也不知是真的还是假的。”

  “真的,今天李亚鹏承认了。”我说。

  “噢———”大师傅的回答若有所思,让人感受不到丝毫的惊讶、兴奋或是哀伤。

  不管是否在演艺圈,几乎所有在“明处”的人百分百在声援“鹏菲”,这在“鹏菲”的演艺生涯中是鲜见的。所有人都在声讨媒体,将所有能够想到的恶毒字眼全部加诸媒体。作为一个媒体人,我报道过一切关于“鹏菲”以及“小菲女”的绯闻、新闻和传闻,但我并不认为我真的无耻、下流。

  娱乐新闻工作者的报道仅仅是正常的工作需要,当一个“新闻”出现时,作为新闻人有责任和义务去找出它的真相并告知大众。而名人明星的特定身份又让他们无法避开关注。

  其实,如果不是有这事发生,也许有许许多多的人都不会知道有一种病叫“兔唇”。现在,人们不仅知道了,同时知道的还有国内目前治疗这个病的技术很有限,然后,李亚鹏想发起一个相关的基金,去帮助那些兔唇的孩子。其实,如果上网搜一下,就会发现有不少刚出生的婴儿因为是兔唇而被父母遗弃的社会新闻。于是,现在,相信很多人都会关注这样一个群体,由此延伸的爱心很可能连绵不绝。而这个“义务”,也许就是名人明星必然要为社会履行的吧。

  曾宝仪说看到李亚鹏写的文字,她哭了。相信,哭的人不止她一个。我没哭,但我同样被感动着。

  如你所见,今天呈现在你眼前的所有关于“小菲女”的报道都充满了温情与祝福,这就是人间真情。

  所以李亚鹏能够写下《感谢》。

  5月27日,小菲女诞生,那天是周六,我值班。于是,同事们都盼了许久的小菲女“接生”版出自我手。8月12日,也就是昨天,周六,还是我值班,一个悬在所有人心头的疑问,被一个父亲亲自解答。

  想来,我与这小生命也有着一些缘分吧。

  所以我写下了《感动》。本报记者温琳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