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站在灾后重新站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7 今日早报

  □通讯员 蔡宽元 周威 林小勇 张炳钩

  本报记者 胡轶笛

  早报讯 台风可以摧毁家园,但无法战胜人们生活的勇气。

  处于台风登陆点的马店镇,到昨天仍未能恢复正常交通。但由于福建福鼎方向交通破坏较小,部分载运援助物资的车辆都取道福鼎。这条交通线,也确保了在台风中受伤较重、却因为医疗物资缺乏得不到更全面医治的灾民能及时地被送往县城医院。

  马站镇书记林森森昨日告诉记者,马站目前修缮房屋用的瓦片、安置灾民的帐篷,食物,以及供发电的柴油等还存在不足,生活用水也只能用消防车运送。但在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心下,受灾群众日常生活不成问题。当地水利、电力、交通、通讯、建设等部门正在组织力量投入抢修工作,为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创造条件。

  灾后的马站虽然满目疮痍,但坚强的马店人自救的劲头十足,受灾群众已经开始在自家被毁坏的房屋、甚至是废墟上,着手修理、重建。有的居民,还自发配合路政部门,加入修路行列。(1310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