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理会将商讨后续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7 今日早报

  安理会将商讨

  后续决议

  研究设立停火时间表

  安理会这个周末将继续举行会议,就一项后续决议进行磋商,设定一个停火时间表。

  赖斯也说,决议的通过仅仅是个开端,指望所有暴力能立即停止是不现实的。她表示,美国将把对黎巴嫩的援助增加到5000万美元,并呼吁包括伊朗和叙利亚在内的其他国家尊重黎巴嫩的主权。

  但在很多评论家看来,停火实施的未知因素不在黎巴嫩,更不在伊朗和叙利亚一边,而在以色列,因为以色列接受停火协议将让奥尔默特遭受巨大压力,现在以色列国内已出现要求他下台的呼声。

  法新社12日援引以色列右翼议员尤瓦尔·斯泰尼茨的话说,“如果接受停火,政府将不得不辞职,因为它将胜利交给了真主党”。以色列前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也说,以色列接受决议将“是灾难性的,因为真主党将占据优势重新武装”,“战争将被拖上几年,那时不仅以色列北部会受到火箭弹威胁,而且整个以色列都将受到威胁”。

  黎巴嫩《每日星报》12日社论的题目是《以色列政治混乱将延长战争》。文章指出,落实决议的最大障碍是以色列,“因为它的军事行动惨败,颜面尽失。以色列毫无理性的恐惧在于,在目前阶段结束战争,将破坏以色列的安全。随着以色列政治阵营陷入混乱,温和派的声音将被鹰派消除,鹰派说,为了证明以色列的力量,有必要扩大对黎巴嫩的战争”。(13108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