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伙捂着湿被套从五楼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7 今日早报

  小伙捂着湿被套从五楼逃生

  温岭一民宅大火昨吞噬四人,一女孩裹被子跳下受伤

  □台州晚报记者 谢晨阳

  本报驻台州记者 吴中平

  通讯员 吴高红 王松

  江勇兵 摄

  早报讯 昨天凌晨1时许,温岭市太平街道一民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这次火灾共造成四死一伤。

  巨响过后烈焰腾空

  起火民房位于温岭市区三星大转盘中华路316号。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的民房为5层半楼房,外墙已被大火熏烤得乌黑,底楼已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

  据附近一家宾馆的林女士说,起火时她正在柜台上,“凌晨0点55分,我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就马上跑了出去。”当她一跑出大门,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从对面办证中心墙体玻璃里,她看到右边有间房子底楼一片通红,还有一团巨大的火球在蔓延。接着,又传来一声巨响,炸飞了起火民房的玻璃门和铁栅门。林女士一边大喊“救火呀”,一边拨打了110,并通知宾馆客人下楼。

  着火房内共有六人

  凌晨1点04分,接到报警后,温岭市消防大队立即派出4辆消防车22名官兵赶赴现场。

  当时火势很猛,火苗直往外窜,消防官兵赶到后,立即投入扑救战斗。据出事房主的外甥女介绍,着火后,她就去房前屋后找母亲。“走到房子后面时,我发现小欢(房东的女儿)裹着被子从3楼跳了下来,并大声呼叫,让人去楼上救她的父母。随后小欢便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经全力扑救,火势在凌晨2点30分被扑灭,但房中有4人被这场大火夺去生命。4名死者为两男两女,其中两人为房主夫妇,另两人为20岁左右的租住户,都是温岭本地人。

  五楼有人爬消防梯逃生

  记者了解到,火灾发生时,房里共住有6个人,除上述5个人外,来自东阳的小马(住在五楼)从消防梯上爬了下来,成功逃生。

  “当时我正在看电视,听到巨响后,我立即到窗外观察。”发现着火了,小马先取出一条被套,用水浸湿,捂住鼻子,在窗口呼救。后来发现火势越来越大,他就从消防梯上爬了下来。对他发现起火后采取的一系列动作,温岭消防大队中队长王夏莲认为,在火场中,受困人必须将逃生自救放在第一位,尽快撤离现场。另外,由于烟熏是火场人员死亡的最大黑手,所以在逃生时要用打湿的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防止烟气吸入。当然,逃生时务必考虑到安全因素,要选择正确的逃生途径,比如窗口、露台、安全出口等,如缺乏这些条件,受困人要尽量站到阳台、窗口等容易被人发现和能避烟火的地方,以等待救援。

  火灾发生后,温岭市立即召开“8·12”事故现场分析会,通报火灾原因,要求做好善后工作,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13105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