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咸阳“杀妻检察长”昨被枪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7 今日早报

  咸阳“杀妻检察长”

  昨被枪决

  昨日上午9时,在远离市区的淳化县爷台山口,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检察院原检察长陈平被执行枪决。至此,历时近3年、震惊全国的“咸阳检察长杀妻案”,终于尘埃落定。

  经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秦都区检察院原检察长陈平因犯故意杀人、私藏弹药、受贿罪,被省高院依法核准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感情不和 向熟睡妻连刺21刀

  2003年9月28日晚,陈平乘妻子汪玲冲澡的机会,偷偷将安眠药化于水杯中,待汪玲洗完澡后骗其服下。次日凌晨4时许,陈平见汪玲已经熟睡, 找来绳子将汪玲的手、腿捆绑,用刀在汪玲胸部、腹部连刺21刀,致使汪玲心、肺、脾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作案后,陈平还伪造了现场,丢弃了作案工具,于当日早上7时40分上班。

  法院查明,从1996年开始, 陈平与汪玲关系一直不和,感情一度出现恶化。

  命案牵出40万元受贿案

  案发后,警方现场勘查时发现了大量现金。

  据了解,汪玲原是咸阳市冶炼厂工人,1987年下岗,先后开过粮油门市部、饭店、澡堂,能挣的钱都是有数的,陈家巨额财产从何而来?

  检察机关很快查出:秦都区检察院反贪局在调查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市西兰路证券营业部涉嫌挪用股民资金案过程中,该部经理樊某为了使调查停止,托张某向陈平说情,并许诺给陈平40万元。

  2002年8月7日,陈平将在西安调查西部证券西兰路营业部案件线索的办案人员叫回,并安排了新的案件线索让他们去调查。之后樊某托张某给陈平送去了40万元,致使检察机关对西部证券西兰路营业部的案件调查不了了之。(1310706)

  据新华社、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