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8 今日早报

  目瞪口呆

  艺术照

  ●彭福娃

  前几天,岳父母从外地旅游回来,我们全家在酒店为他们接风。

  老婆从服务员手中接过印刷精美的菜谱,边翻边感叹:“这些菜看上去个个都赏心悦目啊……”菜谱传到岳母手里,她也被漂亮的照片吸引了,自言自语道:“这些菜一定很贵吧?”我凑上去看了看菜价,不算高。

  开始上菜了。望着盘子里无比怪异的肉疙瘩,大家纳闷了半天,一问服务员,才知道这菜叫“回锅牛肉”。而接下来两道四不像的菜式,服务员也报不出名字。

  我喊来老板娘,和她理论:“我们照着菜谱点的菜,怎么做出来的都和照片上不一样啊?出入也太大了吧!”

  “菜谱上那是菜的艺术照,”老板娘笑着解释说,“就跟人一样,艺术照肯定比真人漂亮一些,你说是吧?”(13112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