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18 今日早报

  单位里厢

  高手

  ●魏燕

  每天中午,办公室的几个前辈都要打几局牌消遣。我这个新来的大学生,只能落个端茶倒水的份。

  据我观察,几个人中,马科长的牌技应该是最好的,每天都见他赢牌。其实我的牌技也不错,上大学时,学校组织的打牌比赛我还得过奖呢。每天他们打,我只有看的份,真是心痒难耐呀!

  这天,苏姐请病假,三缺一,于是我就成了替补。马科长和老王打对家,我和老李打对家,打了两盘后,我才发现老李是个牌篓子,有时眼看就要赢了,他偏偏要出点状况。还好,我力挽狂澜,最后终于赢了马科长和老王,这下该让他们刮目相看了,我暗自得意。

  前几天,单位来了几个大客户,晚上安排了打牌节目。领导让马科长派人应酬,我以为他肯定会派我去,没想到最后去的人却是老李。

  见我有些不服气,马科长拍拍我的肩说:“年轻人呀,有时候懂得赢牌的不是高手,懂得输牌的才是高手呀!”(13112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