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姓妙氏“化学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20 钱江晚报

  我的姓有点说不出口

  “我的姓念起来不那么雅。”大家都好奇地问他,到底姓的是什么啊?他摸摸鼻子说:“大家听了不要笑啊。我姓‘苟’。”

  原本苟先生祖先姓“敬”,后来在逃难的时候为了隐人耳目就把姓分开来,有些姓

“苟”,有些姓“文”。记者告诉他,河南一个县里数百姓苟的居民,在办二代证时,统一改回了“敬”姓。

  奇姓表演队现场助兴

  相先生、饶先生、鄢先生、浦先生等同是葫芦丝爱好者,昨天一起过来了。这支“奇姓”表演队一到场就给大家来了一段葫芦丝合奏,很快就把现场的气氛调动了起来。

  异域恋情带来“休”姓

  休沃来女士有着一半的俄罗斯血统。她从信封中拿出照片。照片中那个年轻帅气的外国小伙子就是她的父亲,俄罗斯人尼古拉·瓦希里维奇·休士。她父亲娶了宁波姑娘在杭州定居,入乡随俗的休士先生就把姓氏改成了“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