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诊治”数码相机拍摄“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20 钱江晚报

  图像太暗 1、闪光灯被手指挡住了。2、在闪光灯充满电之前按了下快门,应等到橙色指示灯停止闪烁。3、未使用闪光灯。4、误设了曝光补偿,导致曝光不足,调回正常范围。

  图像太亮 1、背景太暗,相机自动增加曝光,应适量降低曝光。2、误设了曝光补偿,导致曝光过度,应调回正常范围。

  室内拍照的图像色彩不自然 原因是灯光装置影响图像色彩。此时应使用闪光灯,或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色温种类。

  按快门时不能拍照 1、刚拍的照片正在被写入存储卡。此时放开快门键,等到绿色指示灯停止闪烁。2、存储卡已满。更换存储卡,或删除不要的图像。3、正在拍照或储存时电池耗尽。应更换新电池并重新拍照。4、拍照物自动聚焦难以锁定,应参照标准模式和近拍模式的有效工作范围,或使用手动对焦。

  相机无法识别存储卡 1、存储卡芯片损坏。应更换存储卡。2、存储卡内的影像文件被破坏。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在拍摄过程中存储卡被强行取出,或者电力严重不足而造成数码相机突然关闭。如果重新插入存储卡或者重新装上电力,问题仍然存在,就需格式化存储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