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集“新生路上的结伴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20 钱江晚报

  ■版主留言

  校园麻辣新闻开出“新生上路,谁与我同行”(之一、之二)专栏后,近7000次点击量,200余人跟帖(还不包括学生大量的新帖),表明了大家对这一话题的集中关注。

  下面,我们要征集“新生路上的结伴故事”。如果你有兴趣,请把正在发生中的事

:QQ、电话联系,网上结对,双方约见,商量出征,父母嘱托等等,发几个片段上来好吗?麻辣大本营将一路关注“新生路上的结伴故事”……

  想参加“英语口语角”吗?

  ■版主留言

  看到本论坛有同学发帖希望寻找英语较好的同学一起练口语,本版主觉得可以提倡。

  “英语口语角”虽说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但很实用。岁岁年年人不同,我们可以沿袭这种传统的好做法。

  请大家商量一下,“英语口语角”设在哪里比较好?是固定的点?还是在各个景区流动?

  小老师呢?是不是在加盟的学校里轮流选拔,或是在报名的同学中自告奋勇产生?

  口语训练以什么教材为主?或是即兴的日常生活中的用语?

  时间的选定?领队的产生等等。大家都来出金点子啊!

  金点子录用者奖励杭州星华影都价值100元的电影票抵价券一份。

  ■学生眼中的麻辣老师

  02号 劲刮东北风的吴老师

  一年前的暑假,当我还在规划初中的蓝图时,我就猜想:我的班主任会是谁呢?最好是个男教师,凶一点,能让我不安分的性格收敛一些。当然,希望他很帅。

  不料,第一眼见到班主任,竟与我的猜想大相径庭:一个女老师,个头比我矮,看似弱不禁风。“我姓吴,名桂顺,是你们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声音之嘹亮吓了我一跳。

  而后,我们就领教了她的厉害。她凶起来时,两道眉毛竟会垂直于眼睛。某天,应该是做眼保健操的时间,因为是盛夏,因为是老调常弹,大家都懒得做。而恰好吴老师不在,乐哉。可谁知,一道怒吼突然炸响:“全体排队,跑步!”啊?室外可是烈日当头!没办法,因为吴老师二话不说,跟着我们一起跑。

  相处一段时间,我们才知道她是朝鲜族人,曾在哈尔滨当了好多年的教师。她的那句“胎度(态度)决定高度,胎度(态度)决定一切”,在我们班里刮起了一股“东北风”。“干啥哩?你什么‘胎度’啊,咋哩?”教室里洋溢着快乐的音符。

  吴老师像妈。每当老师生日的时候,学校都会发蛋糕票。而吴老师的生日蛋糕,会拎到班上来与同学一起分享。到了这一天,我们特别开心,就像家庭聚会。吴老师听说我们都在挂QQ,她也去申请了一个QQ,便于和我们交流。一旦看到我们上网时间过长,她的QQ便弹跳起来:“XXX,怎么还在挂QQ呢?对眼睛不好,赶紧睡觉!”

  杭州翠苑中学初一(2)班 林瑜函

  03号 一位体育教师的“整人法”

  杭州学军小学体育老师王占苗,29岁,1.80米的大个子,有一套麻辣“整人法”,专门收拾那些不守纪律的人,而且能够起到“杀鸡给猴看”的效果。列举如下:

  1.罚跑法。王老师立规矩:上课时,学生讲废话,说几句罚跑几圈,并且不是课堂上当即跑,而要等到自由活动或者下课以后跑。前者会让你心情糟糕,因为错过了自由活动时间;后者则更狠,因为下课罚跑必须争分夺秒,否则下一节课就迟到了。一个学期下来,我们班竟以“长跑全优”的成绩在学校独占鳌头。

  2.激将法。我们班是全校闻名的“最乱班”,对此,王老师当着我们的面对天长叹:“唉……像这样的班级,我从来都没见过。我以前带的班,那可是上课除了发言,一点儿声音也没有呀,连一根针落地都能听见……”每当这时,我们就会愣愣地听他狂吹他以前带的班级“怎么个乖”、“怎么个好”。再比如,我班跑步成绩落伍了,他又来激将:“你们咋跑得这么慢呢?想当年我那个班上有一个‘小飞侠’,可是省里跑步第一呀!”就连我们打球时,他也唠叨个不停:“瞧瞧,这叫什么眼神?投得这么不准,连空篮也会让你们漏掉,眼睛都长哪里了?!”这一逼一激,我们班竟冒出了一群投篮高手。

  3.错位法。在我们眼里,体育老师不过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壮汉,岂料,相处一年后,他的文化水平有了大幅提升——后来,教我们数学的卢老师揭开了这段谜底。

  一个周五,卢老师在回办公室的途中,忽听背后有人喊:“卢洁——”卢老师转身一看,是王老师,他竟像小学生那样恭恭敬敬地站在那里。接下来,这位体育老师说的话让卢老师觉得不可思议:“您可不可以给我做几张数学试卷?”卢老师说到这里,班上很多同学大声尖叫起来,还有人吹起了口哨……

  从此,我们对王老师的看法有了180度的大转弯,尤其是看他趴在办公室里做试卷的模样,好笑中又有几分感动。麻麻的辣辣的傻傻的,大概就是他的写照吧,学生喜欢他。

  杭州学军小学毕业班 陈 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