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在双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5:20 钱江晚报

  ■刘正稼

  在人民广场地铁站换乘的时候碰到高中同学、现在上海大学的Kin,非常非常非常地意外:一个是因为虽然一直在一个城市念书,但从来都没有联系;然后据说在上海意外遇到熟人的概率是百分之小数点后十位的;另外一个,这哥们儿一直是传说中的二十四孝男友,女朋友在杭州,居然暑假能在上海碰到。于是——非常八卦地跟他侃了一会儿他的双城爱情

  在同学圈中有传闻,说Kin平时周一到周四的课表非常之满,周五有时间就回杭州“探亲”——坚持有两年。我之前在上海实习的时候,也曾经经常两个城市跑来跑去,每次两个钟头,一个月下来看到沪杭线的铁轨都想吐了。他倒蛮平淡地回应了我说:“也还好啦,我两周回来一次……习惯了就不觉得很辛苦。而且周末上海同学都回家了,一个人在寝室也很无聊,会想家也会想女朋友啊。我经常回去,她就不用总是跑来上海了……平时就电话联络。”

  说到电话,我的另一个谈两地恋爱的朋友,窗台上叠着一年里用爆的所有电话卡——有四打扑克牌那么高——张张都是100元的那种。Kin还只是淡淡地回答我说:“我们还好啦,一个月也就一张卡,打电话一般也不超过一两个钟头的……平时夜深人静的时候会特别想女朋友……”

  虽说沪杭两地很近,但是认得的朋友里面很少能有分别学习工作在两地而坚持谈下来的。之前跟朋友分析,觉得可能也就是因为太近了:同城的话想见就见顶多坐个公交打个车就能到——同校的话连自行车都可能不用;再远点因为来去成本太高,大家想念一下、积极存钱到时候见个面就是了。但是沪杭的距离,要想见就见是可以的,可来来去去久了很容易受不了,而学生时代的感情说散了也就散了。

  那Kin他们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感情特别好?性格正合适?他回答说:“也没什么特别的,性格上其实也不太一样,也有不合的地方,也会常吵架或是什么的,也会想过要分手——双方都曾想过。不过至于为什么现在还没分手,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大学会遇到很多以前没经历过的事,一份感情会让人心灵有所依靠。”

  谈话从头到尾一直很平静的Kin让我觉得他这段感情谈得特别冷静,甚至他都没有想起跟女朋友有什么特别感动特别浪漫的故事,只是细水长流地一起在200公里的两头相互想念。这样的理性,让我有些无法将以前高一时坐我后面、上课嘴不按开关地搞笑的那个男生联系到一起——也许,我们都在长大吧。

  Anyway(无论如何),祝福他们,也祝福所有在沪杭两地简单地爱着的同学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