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就这样被商家穿了“小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00 光明网
李羚(北京学生)

  前不久,我到西单一家商场四层买鞋。逛了一会儿,在一家店里看中了一双亚麻面的封口凉鞋,店主殷勤地招呼我进去试穿。我问有没有39码,她给我拿了双样鞋,说你先试试38码的,这是“外贸”鞋,尺码偏大,如果觉得样式还成但鞋偏小的话,再去拿也不迟。

  我试穿了之后,还是觉得紧了些,便问道:“能给我拿39码的吗?”店主说:“成

。不过如果你看中了的话,咱们先把价钱谈妥,交了钱再去拿鞋。”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我付钱后,她到仓库把鞋取过来。我看了看鞋,里面贴着39码的标签,便试了下,还是感到顶脚,挺不舒服的。老板大概看出我的心思,就说,新鞋刚开始穿时总会紧一些,越往后穿就越宽松了,尤其是这种亚麻料子。我想也是,不再怀疑,买了鞋就走人。

  鞋穿了几天,还是觉得很不舒服。于是,我被磨得脚后跟脱皮,脚趾充血。有一天当我外出归来,痛苦地把这双鞋脱下时,突然看到鞋底那张标着“39”码的标签已被磨脱,轻轻一揭,赫然发现印着“38”这个数字。那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一直被人给“小鞋”穿啊!

  回忆起买鞋的过程,逐渐能将店主的言行与她设下的“圈套”对上号。商家们表面上总说“顾客就是上帝”,但这种给“上帝”小鞋穿,让消费者花钱买罪受的行为,能经得住考验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