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根廷牛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阿根廷牛排
庄臣

  “弹”尽百味

  黄海翔(庄臣),名厨出身的成功人士,可谓是一位识“弹”识“唱”的美食专家,他担任多个美食节目的主持人,是多个饮食协会及饮食商会的会长、名誉会长。

  吃牛肉,尤其吃西餐的牛肉,食客的要求越来越高,已经不仅是新鲜、不韧、美味、分量大的要求了;继而是追求食法新奇,到现在则更注重品位以及菜肴的原汁原味了。很多人对于优质的美国牛肉、加拿大牛肉、日本牛肉和澳洲牛肉等有所耳闻,其实,南美洲的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牛肉也相当上乘。

  南美多国的牛肉在本地市场还不多见,但阿根廷就有大量的牛肉出口到世界各地。笔者曾在一家阿根廷餐厅品尝过一种命名为“炭烤王中王”的带骨牛扒,其肉鲜嫩,牛肉味浓,且有纤维感,确是一款不错的盘中物。最近为了回味阿根廷牛扒,笔者又来到这间餐厅品尝其出品,老板路易斯却特意推荐了一款无骨牛小排。这款牛排采自牛胸排骨之间的雪花部分,在一头牛中只有很小的分量,以传统的烹饪手法炮制,其特点是肉爽、汁多、丰腴可口,雪花匀布。牛小排通过烧烤扒制后,其外焦香,带出牛肉本身浓郁的肉味。这道菜,比上一次的带骨牛扒更吸引人。

  其实,这份牛小排最值得回味的是它那种爽口的口感。这与牛肉的品质和烹饪火候的把握息息相关,绝非易事。笔者更欣赏的是食肆自身形成的个性化风味,简单的一块小牛排,却体现出一种对品味的追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