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KTV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KTV比拼
KTV里丰盛的自助餐菜式最容易给人留下印象。
KTV比拼
KTV比拼
华夫饼
KTV比拼
目前,广州KTV的自助餐菜式都有数十个品种。
KTV比拼
如今广州的大街小巷上,随处都可以见到各色风格的KTV。越来越重视生活品质的广州人,在选择可以放松身心一展歌喉的K歌房时,除了考虑到环境交通、音响设备之外,KTV里提供的自助餐品质也成为了他们选择的因素。本期记者特意寻访了市内几家KTV,看一看他们的自助餐服务究竟如何。

  比菜式

  文、图/记者 卢晓菲 李双宏

  味道迎合不同人群

  一般50至80多种类

  近几年,广州人所喜爱的KTV,不仅要想唱就唱,歌要新、音响要好,另外还可以想吃就吃,因而KTV提供的食品也成为K迷们选择KTV的重要依据之一。吃得多了,自然而然地就比较起城中KTV的美味程度来。品种的丰盛最容易给人留下印象。在这点上,金矿就比较突出,他们把自助餐的种类和质量摆在自己经营考虑的重点之一,80多个不同品种,让人一下子不知从何吃起。细心统计一下,仅中式炒菜就有19种,而广东点心虾饺、烧卖、肠粉、排骨等一笼笼高高叠起,极其诱人。还有近20款造型可爱,味道新鲜的小蛋糕:木瓜芝士挞、慕斯蛋糕、草莓蛋糕等,总有一款会让美眉们心动。

  而堂会和钱柜的自助美食也有50多个品种,虽然没有三文鱼、鱼子酱等贵价品种,但牛肉、鸡肉、排骨、猪手、鱼虾都涵盖其中,冷菜、沙拉、例汤、点心、饮料等种类齐备。

  比品种

  从菜色的味道上,许多人对与炳胜同属一个集团的金矿RTV较为认可,而菜式上,钱柜和堂会也各有特色。钱柜KTV因其现选现做的特点,很合广州人喜新鲜的爱好。100多平方米的扒炉专区提供现场煎制秋刀鱼、青口、猪扒、鸡扒等海鲜肉类的服务,顾客可以将自己喜欢吃的种类告知师傅,几分钟后就可享用热腾腾的美味菜肴了。在这里,原汁原味的卤肉饭、台湾牛肉面也十分地道,厨师特意选用了地道的台湾调料来烹调特色的台式佳肴呢。

  堂会KTV提供的热菜比较有风味,XO酱爆虾球、煎焗秋刀鱼、葡汁焗牛腩、冬荫功汤浸双丸,无论是荤素搭配还是外形口感,几乎让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觉。

  骤一看,在KTV尝美食的餐费按不同时段低至每位13元,最高的也不过每位40多元。比起城中的自助餐厅价位略低,但如果与唱K费用连起来看,就另当别计,记者“侦查”了一番,觉得堂会KTV还蛮实惠,而且包厢单点菜式也有几十个品种,晚上还搞特价,全部9元。而金矿和钱柜自助餐费与包厢费连在一起,精明的K迷如果选在上午或中午时段去玩乐,还是比较划算的。

  比价格

  早午场最“抵”吃

  特色推荐

  堂会KTV:

  黑椒汁德国咸猪手:这是堂会KTV里很受欢迎的一道菜。加入名贵药材与猪手一起煮,煮熟去骨后用黑椒汁煮到入味,再加入青红尖椒和洋葱搭配。猪手肥而不腻,惹味的黑胡椒能挑动你的味觉,令你欲罢不能。

  华夫饼:类似面包的一种小点。将生粉、面粉、鸡蛋、牛油和成浆,在专用炉里用200℃的高温加热4分钟,打开后淋上特制的花生酱。刹那间整个自助餐厅将弥漫浓郁的花生酱香,吃起来更是松软香甜,如此新鲜美味的点心,难怪那么多人排队等候了。

  金矿RTV:

  和味猪手:因为同属炳胜旗下,金矿RTV的许多菜式都与炳胜酒楼一样,这道招牌菜,相信不用我多加介绍了,口感醇和、肥而不腻。

  贡菜饺:以贡菜为主,附以少量鲜肉入锅蒸,出锅后晶莹剔透,皮韧馅足,香脆爽口。

  姜汁糕:经过层层工序制作而成,吃起来松软有韧性,姜汁味浓而不冲。

  钱柜KTV:

  台湾卤肉饭:先用酱油、香料等调料将肉熬制几个小时,充分入味,剁成小块后放在电磁炉里保温,等顾客需要时配以日本萝卜、香菜、葱、卤蛋食用。萝卜清爽可口,卤肉肥而不腻,米饭浇上卤汁味道适中。

  饮品:冰饮中的鲜榨西瓜汁、木瓜汁,都是选用时令水果制作而成的,带有浓香的水果味道。热饮中的奶茶也很值得推荐。

  美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