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亲白白看着3岁女泳池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2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涂峰)3岁女童如鲜花般的生命永远在游泳池里凋零了,而3天前,麓湖儿童公园同样发生过8岁女童溺水身亡的不幸事件。前晚9时许,天河区石溪村的一名母亲带着自己3岁多的女儿前往附近一个小区游泳池戏水时,女童在泳池入口处的浅水区不幸溺水身亡。一石激起千层浪,“女童溺水身亡”事件引发小区业主论坛众网友的激烈讨论,不少网友认为,除了“泳池管理不善”外,“家长未能看管好小孩”也导致了悲剧发生。

  小区泳池

  妈妈在场女童溺亡

  据小区居民称,不幸是前晚9时许发生,溺水身亡的小孩是石溪村村民,才3岁多。当晚她跟着妈妈来小区游泳池游泳。在戏水的过程之中,这名女童突然消失在母亲的视线之中,最后,女童被人在泳池入口处的浅水区发现后捞起。发现这一情况后,池边的救生员立即对女童进行人工呼吸和按压胸部。随后,赶到现场的医务人员又对女童实施新一轮抢救,经过半个多小时抢救以后,医生宣布抢救无效。

  记者从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物业管理处方面已经与死者家属就善后事宜达成一致,对于“小孩如何在有救生员在场的情况下发生溺水身亡的不幸事件”,管理处方面未透露细节。当记者提出“物业管理处是否会加强泳池管理?”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灯光昏暗

  救生员太少无暇顾及

  前晚9时许,“女童溺水身亡”的不幸发生后仅一个多小时,有小区的业主就在论坛上发表一篇《刚刚一个小生命在泳池消逝!》的帖子,激起业主们对“小区泳池的安全管理”的激烈讨论。

  据小区业主称,在这个小区周边有前进村和石溪村,由于小区泳池对外开放,每日都有大量的居民前往泳池游泳。“票价为每人10元,所以包括小区业主在内的周边居民很喜欢来这里消暑避夏。”一名业主说,泳池下午3时开放后,大批居民就来到这里游泳,整个场面像“下饺子”。泳客人数众多,岸上的3名救生员有时候就难以顾及了。

  还有部分业主反映当时泳池灯光昏暗,给救生员发现遇溺者带来了困难。一名网名power007说,“游泳池灯光太暗,游人淹水根本看不见。”还有一名网名“宁静致远320”说,“特别是深水区这边,浅水池反而灯光好些”。

  昨日,记者也在泳池现场看到,由于整个泳池由几个不规则的圆形泳池组成,有些泳池还装饰有树木。但这些树木很容易遮挡住救生员的视线。

  网友感慨

  孩子溺水家长有责任

  除了泳池在管理上存在漏洞以外,还有不少网友提出,小孩下水游泳,必须有家长的看管。一名网名“huizi123”的业主说,“其实责任真的应该是她妈妈,作为母亲,带一个3岁的小孩出来游泳,只顾自己玩,让小孩脱离自己的视线,可悲呀!”一名网名“书影残香”业主称,一个游泳池,有那么多小孩,作为救生员是不可能完全注意到每个小孩的动向的,家长在这时候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报料人:徐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