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明德拇指倒竖呛扁还敢再言有梦最美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24 信息时报

  

施明德拇指倒竖呛扁还敢再言有梦最美吗
“我一旦决定要坐下去,不是你倒,就是我亡。”——施明德台北消息 岛内倒扁、护扁力量于12日这个“超级星期六”南北对峙。在北台湾,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上午10时在“2·28”纪念公园召开“百万人民倒扁运动”记者会,陈水扁选择同一时间在凯达格兰学校演讲打对台;在南台湾,以台湾大学教授黄光国为首的“民主行动联盟”下午在台南市关帝庙发表“讨扁檄文”,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上午则在高雄市召开记者会强力护扁。

  施率各界人士出席

  三次高呼“站出来”

  继写信给陈水扁后,施明德昨日正式宣布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率岛内文化界、法界、医界、政界人士出席记者会,联名要求陈水扁下台。他呼吁人们参加9月9日的百万人静坐“倒扁”运动,直到陈水扁下台。

  施明德语带哽咽地质问陈水扁,还敢再对全台湾人民说一次,“有梦最美,希望相随”(陈水扁当年竞选市长时提出的口号)这句话吗?他指出,陈水扁如果替自己一直辩解,并让身边的人不断污辱别人的人格,人民力量一定会站出来,人民才是最后裁决者。

  施明德指出,陈水扁贪渎腐化,民进党却向权势屈服。说到这里,他高喊“大家应该站出来,站出来,站出来”,并做出拇指向下的姿势,要求全民站出来倒扁。施明德说,要求陈水扁辞职下台不是简单的事。但要避免台湾继续动乱,打破僵局、结束乱局,“只有陈水扁可以避免这场冲突”。

  施明德8月14日起接受汇款,计划一个月内招募100万个愿意缴纳新台币100元“承诺金”的民众。达到目标后,他将号召群众在陈水扁办公场所前静坐,“除非陈水扁下台,否则绝不离开”,希望借此迫使陈水扁辞职。群众活动预定9月9日启动。

  扁开口尊李拉施捧林

  诡辩被批是双重标准

  施明德的大动作引发政坛高度重视。陈水扁决定跟施明德在同一时间打对台。“总统府”11日通知,陈水扁12日上午10时到凯达格兰学校授课,现场虽不开放采访,但媒体可在记者工作室“同步收看授课画面”,“总统府”还提供陈水扁授课的全部内容。陈水扁此举“反制”倒扁运动的意味相当明显。

  针对“倒扁”声浪,陈水扁除了“尊李”之外,也同时向民进党两位前党主席施明德和林义雄频频喊话。

  陈水扁一开口就试图拉拢台联党,送给李登辉一顶“台湾民主之父”的高帽。他说,李登辉不止是台联党的精神领袖,还应该做2300万台湾人的精神领袖。

  面对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站出来“倒扁”,另一名前主席林义雄动向未明,陈水扁也出言安抚。他说,民进党下个月就满20岁了,自己应该饮水思源,如果没有施明德和林义雄两位前主席,他不可能在1994年赢得台北市长宝座,又在2000年完成第一次“政党轮替”。

  针对目前最受批评的滥用“国务机要费”、“总统府”用人不当等问题,陈水扁硬拗说是“转型期的后遗症”,说什么“过去不可以、不对,就可以原谅,现在不可以就是特权、贪渎,这是‘双重标准’。”

  让所有墙上都挂满“阿扁下台”布条

  百万人倒扁行动总部强调,贪渎风暴延烧至今,陈水扁即将错过特赦时机,民进党及拥扁大佬也将错过与扁切割的机会。“千万不要以为我们9月9日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是文人造反,无法容忍日日夜夜活在贪渎、说谎与包庇中的千万百姓,在这次新形态的社会动员中,将让台湾每一栋大楼都出来高呼‘阿扁下台’,让台湾每一条街上都吶喊‘阿扁下台’。”

  行动总部发出新闻稿,要求参与者在能找到的墙面上挂起“阿扁下台”的布条,在身前背后贴上“阿扁下台”的贴纸,同时制作倒扁布条、贴纸供民众索取。百万人倒扁网站昨日起接受网上联署,台湾21个县市还成立了倒扁基地,征求“倒扁运动种子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