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真心付出,就是最大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24 信息时报

  

真心付出,就是最大快乐
阳台当卧室,惊呆小天使。
真心付出,就是最大快乐
小天使和黄女士谈笑风生。小天使惊呼:

  从未见过这么小的房子

  昨日,两名来自广州市文德路小学五年的同学卢家浚和雷子胤作为本期的值班小天使,一起探访了上期《爱心档案》中的两户困难家庭。

  家浚和子胤是同班同学,平时两人在班里就十分要好,经常结伴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活动。之前好几次都因为各种原因而错过了“爱心小天使”的活动。这次一接到通知,两个男孩子提前做了许多准备。昨天一早,家浚和子胤便带着各自精心准备的礼物,早早地来到与记者相约的集合地点等候。家浚的妈妈说,现在的孩子缺少的不是书本的教育,最缺乏的是自己去了解和体会这个社会。

  第一站:黄女士家

  (丈夫去世,自己重病失业,女儿是生活唯一寄托)

  礼物:送给小妹妹作文书

  “只有一间房,还没有厕所。”走进黄女士家里,子胤惊讶地说,“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小的房子。”昨天一早,两位小天使的第一站是位于东晓路海城花园附近的黄女士家。穿过又长又窄的楼梯,家浚和子胤来到了一间面积只有20平方米的房间。

  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

  “黄阿姨,这是送给小妹妹的一点心意,希望她会喜欢。”一坐下,两个男孩子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礼物,递到黄女士的手里。

  显然,两个“小天使”是有备而来的。虽然是男孩子,但家浚和子胤都显得十分细心。在记者前一天通知他们参加小天使活动时,便详细地询问了这两户困难家庭的状况。当得知黄女士家里有个准备上四年级的小妹妹时,子胤便准备了一个漂亮的小书包。子胤告诉黄女士,里面还有一些铅笔、笔记本等小文具,希望小妹妹上学以后能用得上。

  家浚则准备了《小学生作文选》、《看图写作》等好几本课外书送给小妹妹,“我们老师说,四年级是很重要的一个阶段,这个学年基础打好了,五六年级就能学得更好,希望这些书能帮她打好基础。”虽然只有11岁,可是懂事的家浚说起话来却像个小大人,让收下礼物的黄女士感到十分开心和感动。

  女儿的理想是当警察

  比起上次的采访,记者发现黄女士开朗多了,“我很少带女儿出去玩,可孩子性格很好,很喜欢帮助别人,她总说长大了要当警察。”说起自己女儿,黄女士笑容就更多了。“孩子今天要参加信息时报举行的车模活动,别提多开心了,一大早就打电话来让我去爷爷家接她回来,让我带着她一起过去。今天又收到两个哥哥这么多的礼物,她一定会更高兴的。”整个上午,黄女士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第二站:周女士家

  (一家三口睡阳台,夏天愁晒冬愁寒)

  很羡慕大哥哥是模型高手

  昨天,周女士家是“小天使”的第二站,周女士和她的儿子小龙热情地迎接了爱心小天使的到来。

  小天使和记者的到来,显然为这个本来就窄小的家添了几分拥挤。小龙一边热情地招呼大家坐,一边忙着搬开挡在厅中间的沙发床。小龙说,这几天刮台风,虽然窗门紧闭,但阳台还是经常会泼雨进来,睡在上铺的他就只好改睡在客厅里。

  小龙哥哥是模型专家

  一进门,两个男孩子便被屋里的几个模型吸引住了,围着小龙哥哥问个不停,“这个恐龙是你做的么”、“拼图这么大,怎样才不容易掉下来呀?”……一下子,三个人便兴奋地聊开了。

  原来,正在读市轻工高级学校的小龙的动手能力很强,让他的伙伴们都十分羡慕,一过生日,大家便送了许多模型给他。看,这屋子里的模型、拼图都是小龙的“得意之作”。

  三个男孩无话不谈

  昨天在周女士家的三个孩子都是男孩,共同的话题自然多了不少。NBA、世界杯、连小龙家的金鱼都成了男孩子们的话题。周女士说,小龙的兴趣爱好很多,可是都因为家里条件不好,很多爱好都放弃了,放假总是呆在家里看电视,和同学打打球,本来想去找份暑期兼职,可都因为他年纪太小被拒绝了。

  说到这里,爱心小天使拿出了他们为这位正在读中专的哥哥准备的礼物:一本《哈佛家训》、一本《哈佛智慧》。原来,两个小天使不约而同地买了这两本书,希望这个大哥哥可以尽快实现自己的理想,承担起家庭的重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