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滑草 36岁律师意外摔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酷暑难耐,昨日,36岁的律师朱学军带着妻子、女儿和侄儿,来到西岭雪山滑草场消暑。然而,昨日下午2时过,朱律师乘坐的滑草车以极快的速度往山坡下冲去,撞在一根金属柱子上,将他摔出车外,在送往医院的途中,他36岁的生命随之逝去。

  上山消暑 律师摔出滑草车

  据朱学军的家属称,昨日下午2时许,朱学军带着妻女、侄儿一行4人来到滑草场。 朱妻由于身体不舒服,留在滑草场休息,朱学车则带着两个孩子去滑草。13岁大的侄儿第一个滑下坡,11岁的女儿丹丹(化名)是第二个,朱学军最后出发。但不知为何,他却以极快的速度冲到了丹丹前面。“我看见爸爸的车东倒西歪的,就和哥哥一起喊他快点刹到。”但丹丹的话没有唤回亲爱的爸爸,等孩子们回过神来时,朱学军的滑草车已撞在了一根粗大的金属柱子上。

  送医院途中 年轻生命逝去

  滑草场的工作人员很快赶了过来,丹丹也给妈妈打了电话。“我摸了摸,他还有呼吸。”朱妻赶到现场后,看到老公脸色煞白,赶紧对老公进行人工呼吸,滑草场也对朱学军进行了一些急救措施。但朱学军的情况依然危急,在滑草场用车将朱学军送往医院途中,山下医院的急救人员赶了过来。医生告诉众人,朱律师的瞳孔已经放大,没救了。

  “滑草场的人说6岁以上的孩子都可以玩,为什么我老公会出事呢?”朱妻流着泪,徒劳地问着旁人。在妻子眼中,朱学军是个难得的好丈夫。朱学军家在广安邻水农村,8岁就失去了父亲,母亲独自将3个孩子拉扯大很不容易。5年前,朱学军和妻子从广安来到成都,经过打拼,一家人终于过上了有车有房的生活。“他在成都无亲无故,做到这份上要付出多大的艰辛啊”。

  众多律师同事急赴大邑取证

  朱学军猝然离去,让他的同事和朋友们悲痛不已,泰和泰律师事务所主任程守太和所里的不少律师闻讯后立即赶到大邑。昨日下午,朱学军13岁的侄儿陪着所里的律师和朱学军的朋友,前往滑草场取证。西岭雪山滑草场的几名工作人员则在大邑龙门殡仪馆陪着朱妻,他们称,法人代表尚在国外,今日就将赶回大邑。

  西岭雪山:滑草车事前没发现问题

  昨晚10时许,记者赶到西岭雪山滑草场时,该公司已经按照死者家属的要求封存了死者使用的滑草车及被撞造雪杆。

  针对死者家属质疑滑草车刹车失灵,该公司办公室寇主任表示,滑草车每次使用前都要例行检查,朱律师使用的这辆车检查时没发现刹车有任何问题;此外,发车讲解员也对朱及其家人详细讲解了操作要领和制动方式,并且场内有明确的安全提示。

  至于死者家属质疑的抢救不及时,寇主任表示,医护室离滑雪场有200米左右的距离,事发后熊流柱医生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此外他们一边安排车辆将朱往外转,一边又通知了大邑县120,朱是在抢救转移的过程中才停止呼吸的。但寇主任也承认,熊流柱是医护室惟一一名医生,并且是专门的骨科医生。寇主任称这是因为他们这里出现的一般伤情就是摔伤骨折之类的。

  昨晚,双方都表示等有关鉴定结果出来之后,再进一步协商善后事宜。

  记者 高雄 实习记者 郭晓 摄影 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