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波恐怖袭击笼罩欧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6:49 江南时报

  英国伦敦炸机恐怖袭击被粉碎后,英国各个机场11日继续保持最高警戒级别。美国媒体称,虽然英国警方已经逮捕了24名恐怖嫌犯,但是策划这次袭击的幕后策划者、“基地”组织负责袭击计划的拉赫曼仍然在逃,并且正在酝酿以美国和欧洲为目标的第二波恐怖袭击。

  英国警方仍全力追捕五名在逃的嫌犯,其中包括29岁的“基地”组织指挥官拉赫曼。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拉赫曼正计划上演一场“恐怖表演”,纪念美国“9·11”事件五周年。今年初美国驻卡拉奇大使馆外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一名美国官员丧生,事件主谋正是拉赫曼。此外,巴基斯坦外交部1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被捕的一名关键人物是英国人拉希德·劳夫,有迹象显示,他同处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有联系。”

  英国情报部门11日透露,英国国内还有超过1000名年轻人准备当“烈士”,发动自杀式恐怖袭击。

  意大利内政部同日宣布,在英国挫败袭击航班阴谋后,意反恐警察展开大规模安全行动,在各城市共逮捕40人。新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