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名信用卡扩大“领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0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玥通讯员永辉)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通知,明令要求各商业银行不得与商业机构联合发放不记名、由商户发售并开具购物发票的联名储值卡。银行业内人士昨天称,联名储值卡与联名信用卡属于不同的概念,联名信用卡具有普通信用卡的所有功能,还能享受联名商户的优惠,继续与不同商家联名,联名信用卡正在不断扩大“领地”。

  联名储值卡是不记名的,卡内没有使用者的个人信息,这种卡相当于一张购物卡或购物券,部分违规情况的出现也导致消费者对银行、企业投诉的增加,给银行带来声誉上的风险。据了解,南京市场上没有这种被监管部门叫停的“不记名联名储值卡”,但各种联名信用卡越发越多。

  本周工行与国美电器联合发行“牡丹国美信用卡”,这是国内商业银行与家电销售行业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的联名信用卡。工行一位人士表示,联名储值卡与联名贷记卡属于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比如“牡丹国美信用卡”,拥有国美会员卡的客户可以凭借身份证直接申请;自行申请的客户可以在国美享受一定优惠待遇。这种卡是实名的,而且银行发行联名信用卡要经过监管部门审批,才可以继续使用。

  联名信用卡的合作领域和范围正不断扩大。牡丹中油卡、长城金鹰卡、兴业先锋读书卡、国航信用卡……据了解,除了一般银行卡的透支消费、循环信用、免息期还款等功能,这些联名卡还可以参加相关商户推出的打折优惠、购物积分、优惠购保险、飞行里程奖励等,给持卡人带来一些实惠。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