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偷钱也要缴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12日报道,按照意大利最新的一项法律,一名偷了上百万欧元的小偷将要交30万欧元的税。

  这个倒霉鬼名叫安东尼奥·伯朗,今年38岁,他是第一个因为偷窃而被课以重税的小偷。根据意大利在上月末通过的一项法律,凡是盗窃或者诈骗的所得都要缴税。

  安东尼奥的律师吉安卡罗·马赛利11日说安东尼奥现在“很郁闷”。

  安东尼奥戴着眼镜,给人的感觉很文质彬彬,不过就是他在两年前在意大利北部城市波尔查诺曾经参与过抢劫。被捕前,安东尼奥在一家专门负责珠宝和现金运送的TFA公司上班。案发的晚上,安东尼奥利用换班的机会,偷偷地拿了数捆500欧元面值一张的钞票放在厕所里,他用带子把这些钱捆在自己身上带了出去。后来别人看到他的时候,他既没有带背包也没有带 公文包。

  安东尼奥随后就飞到泰国度假去了,一个月后,在他准备续期签证的时候被警方抓获。

  安东尼奥被指控偷窃了130万欧元,他将要在监狱待上四年半的时间。他的两名同伙也同样被判有罪。为了能争取减刑,安东尼奥交代了赃款的去向,他说钱都放在家中的床垫里。警察随后搜查了他的屋子,结果只发现了一半赃款,还有72.9万欧元下落不明。尽管安东尼奥不承认他拿了剩下的钱,意大利税务部门还是要他缴税,他将要交纳30万欧元的所得税并且还要交纳逃税的罚款。

  (天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