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橙色预警:沿江苏南3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26 扬子晚报

  本报讯高温又来了!省气象台昨天中午对沿江、苏南地区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该地区接下来的24小时内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在这样的天气里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中暑。

  虽然现在已经是末伏,但高温天气似乎又“卷土重来”了,从昨天起,南京的气温陡然飙升。据气象部门监测,昨天下午4点,南京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36.3℃。走在室外,

酷热的天气让人难以忍受。省气象台也在昨天中午12点前后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各相关部门、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夏天到目前为止南京的气温极值为37.1℃,出现在6月份,但是自从入伏后,气温就开始“止步不前”。尤其是中伏,按理说应该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但是气温并不是很高。就当人们以为今年的“三伏天”就要在清凉中度过的时候,末伏却让人们“出乎意料”,气温直线上升。气象专家说,按照以往年份来看,中伏通常会是最热的时段,但有些年份也曾出现过中伏不热,而末伏热的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副热带高压势力增强造成的。每年因为环流的变化,天气情况也会有或多或少的变化。

  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天全省多云到晴,沿江苏南地区可能会在午后到上半夜这段时间出现阵雨或雷雨。全省东南风3-4级,有雷雨时会出现8-9级的短时大风。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为36℃,最低气温为28℃;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为36-37℃,最低气温为27-28℃;苏北地区最高气温为34-35℃,最低气温为26-27℃。明天,全省多云,最高气温为35-36℃,最低气温为27-28℃。8月15日,全省多云,最高气温为35℃,最低气温为27-28℃。

  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仍会以高温天气为主,这是不是意味着会出现“秋老虎”呢?气象专家说,“秋老虎”是指“立秋”后出现的高温现象,一般以连续5天的最高气温超过35℃为标准。现在还不能完全满足“秋老虎”这个标准,因为按照我省的气候条件来看,如果“处暑”之后,也就是8月24日前后到9月上旬这段时间,气温仍然维持在35℃以上就可以叫做“秋老虎”,现在仍处于“三伏天”,出现高温仍然是很正常的事。(朱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