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满载200吨救援物资 红十字会援助船终抵黎巴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32 新华网

  

满载200吨救援物资红十字会援助船终抵黎巴嫩

  8月11日,在黎巴嫩南部城市提尔附近,几名黎巴嫩民政队员运送在以军轰炸中丧生的黎巴嫩人遗体。当日,黎巴嫩最高救援机构称,以色列自上月12日以来对黎巴嫩的轰炸至少已造成1115人死亡、3600人受伤。 新华社/法新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满载援助物资的船只在海上滞留2天后,12日终于抵达黎巴嫩港口城市提尔,卸下200吨紧急人道主义救援物资。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罗兰德·于格南在提尔说,12日以色列为停泊在拉纳卡港的“乔治K”号救援船只提供安全通道。过去2天中,以色列一直阻止该船进入提尔港。

  于格南说,船上救援物资包括20万袋食物、50吨面粉、药品、石油和燃料。

  法新社记者说,还有1辆小型巴士和其他2辆汽车从船上卸下。

  船上装载的部分援助物资,主要是食品和燃料,卸下船后已直接运往提尔,以补充当地医院和商店中日渐减少的生活物资。由于以色列实施海运封锁,炸毁公路和桥梁,提尔与黎巴嫩其他地区的交通已经中断。

  “我们必须赶快运送这些救援物资,尤其是食物,到提尔地区的村庄,”于格南说,“目前,我们只得到以色列允许,运送少量几种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由于遭到以军猛烈轰炸,提尔80%居民都已逃离。路透社形容说,这座曾拥有10万人口的城市现在已经变成一座“鬼城”。提尔市政府说,许多人因为轰炸造成的食品严重短缺而不得不离开。新华社专电

  

满载200吨救援物资红十字会援助船终抵黎巴嫩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满载200吨救援物资红十字会援助船终抵黎巴嫩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