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7℃!滚滚热浪袭淄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10 淄博新闻网

  我市昨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天高温依旧,明天可能有雷阵雨本报讯 (记者胡丽萍 通讯员赵敏芬)昨天上午,淄博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我市昨天的最高气温突破37℃大关。气象专家称,热浪在今天还会滚滚而来,市民仍然需要注意防暑降温。不过预报显示,明天可能有雷阵雨。

  我市昨发高温橙色预警昨天一早,热浪便随着灼人的阳光汹涌而来。上午9点,淄博

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我市南部山区除外,12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随后,我市气温节节升高,下午2点,我市的实时气温升到了37℃,到下午3点,气温更是攀至37.3℃。

  “从8月10日开始,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我市出现了35℃以上的持续高温天气。昨天,气温更是突破了37℃。”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告诉记者,为此,针对超过37℃的高温天气,昨天淄博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目的是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等等。

  今日热浪继续滚滚来据气象专家介绍,由于副热带高压盘踞不去,今天,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伴随着灼人的阳光,热浪将汹涌而来。今天白天,在烈日的炙烤下,我市的最高气温将达36℃,空气中的相对湿度达60~70%,由于风力较小,仅为2~3级,市民仍将在高温高湿下煎熬。

  面对如此强劲的热浪,气象专家提醒,防暑降温仍是今天的首要任务。市民应多喝水,多吃水果,尽量减少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以避免中暑。如果要出门的话,防晒油、遮阳帽、遮阳伞等防晒装备依然不能缺少。

  高温何时是个头?从8月10日开始的高温天气让大家饱受煎熬,高温天何时才是个头呢?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8月14日,我市可能会有雷阵雨光临,届时,我市气温会有略微下降。

  据预计,雷阵雨可能会在8月14日后半段光临我市。不过,气象专家称,即使雷阵雨如期来临,也只能稍解闷热。8月14日当天,我市的气温仍在35℃左右,天气还是比较闷热,市民还得再坚持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