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球起源地与亚足联建立“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10 淄博新闻网

  岳长志率团访问亚足联取得圆满成功本报讯 通讯员齐仁报道:应亚洲足球联合会主席哈曼的邀请,8月7日至11日,市委副书记岳长志率领临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等一行5人,组成淄博临淄足球起源地代表团,赴亚足联进行访问,汇报了足球起源地建设的情况及有关规划设想,得到了亚足联的高度重视,为下一步起源地的建设能得到亚足联及国际足联的支持奠定了良好基础。

  亚足联成立于1954年,是世界6个洲协会之一,有46个会员国协会,总部位于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市。淄博临淄被确认为世界足球起源地,亚足联一直十分关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2004年7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世界足球起源地新闻发布会上,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受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亚足联主席哈曼的委托,代表国际足联、亚足联向世界宣布世界足球起源于中国淄博临淄,并就足球起源地的建设提出一些建议。去年9月,在临淄足球博物馆建成时,亚足联专门派发展部部长布兰登出席了剪彩仪式并代表亚足联致辞。一年多来,亚足联一直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关注着起源地确认以来淄博临淄所做的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具体了解起源地的建设情况,亚足联专门邀请淄博临淄组团访问。

  8月7日,亚足联各机构部长以上官员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岳长志代表淄博临淄介绍了足球起源地确认以来所做的主要工作、下步设想及对亚足联的建议。哈曼主席对两年来淄博临淄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非常高兴,对建议表示十分关注,表示将全力支持,希望建立与淄博临淄联系的“直通车”,成为“一家人”。维拉潘秘书长重点介绍了“亚洲展望计划”的开展情况,希望淄博能继青岛、武汉、成都、南京之后成为“中国展望”城市之一,并就在临淄足球博物馆设立亚洲馆提出了具体设想。

  这次访问扩大了足球起源地的影响,开辟建立了与亚足联的直接联系渠道,在足球起源地开发建设许多方面达成了与亚足联的共识,对足球起源地的长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