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桩机吊臂一挥居民房垮塌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房内4名居民被砸伤,肇事司机以拿驾驶证件为由,再也未在现场出现

  早报讯(记者李洹莹摄影向宁)昨(12)日下午2时许,在圣灯八组,一辆体形庞大的打桩机在倒车时,车上的吊臂突然扫向路边的两间民房,将房子的屋顶整个掀起,房内的4名居民被落下的砖瓦砸伤。事发后,肇事司机以回去拿驾驶证件为由,再也未在现场出现。

打桩机吊臂一挥居民房垮塌一片

  现场:闯祸打桩机被暂扣

  下午3时过,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闯祸的巨型绿色打桩机就停在公路上,整个机子大约有七八米长,机子的前方还矗立着长达10多米的吊臂。交警正在指挥拖车将这个“大家伙”运走。车身上模糊印着“成都市第三建筑工程公司机施处”几个字,四下里却不见驾驶员的踪影。据交警五分局的警察称,初步推断事故原因是由于驾驶员倒车不当引起的,现要将车子暂扣。出事后,驾驶员喊来了公司的余老板,余看到现场的情况后表示,等事情处理完后就赔偿。

  目击:他们还以为是地震

  亲眼目睹车子闯祸一幕的居民张大姐说,她当时正在附近买冰粉消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就感到地面在晃动,她还以为是地震,吓得她立刻蹲了下去,等她站起来时,眼前的情景让她惊呆了:一辆打桩机的吊臂却将小路边两间房子的屋顶整个掀起。“房子的顶顶都没有了,不知道屋子里的人伤到没有。”

  另一位目击者称,当时这辆打桩机正从路口倒车出来,打桩机车身庞大,加上还有一根至少有10米长的吊臂,但车速却非常快,当该车行至这两间铺子门口时,空中一排电缆线挡住了打桩机的去路,驾驶员将吊臂一挥,试图从电缆线下面穿过去,但没有想到吊臂却撞到路边的房子。

  后果:6旬大爷砸出脑震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间平房靠路面的墙壁已经倒塌,门窗掩埋在一片瓦砾废墟之中,一位女子正在残缺不堪的房子中收拾,她就是房子的主人冉红,他们一家在此经营沙石生意。据冉红介绍,中午2时过,他们一家人吃完饭,正在铺子里休息,突然就听到“哗哗”一阵巨响,接着砖头和石灰就砸了过来,“我爸爸和姐夫站在外面点,都被打到了,我也被吓的一动不动蹲到起。”而遭此横祸的并不是冉红一家,隔壁卖涂料的夏大爷和给他补桶的陈继荣也在事故中受了伤。事情发生后,冉红要求司机将父亲和姐夫送到医院,可司机坚持等老板来了再说,半个小时后,4位伤者才被送往六医院。

  受伤最为严重的是61岁的夏大爷,昨日记者赶往六医院的观察室看到,受伤的他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仿佛还未从惊吓中缓过神,经过检查,除了夏大爷有脑震荡,其他受伤的3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轻伤,都需留院观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