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醒:小心违规城中村改造房的“超低价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2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12日专电(记者古文洪)时下在一些城市,一些打着城中村改造旗号的楼盘价格低得惊人。有政府部门人士提醒,这其中不乏假借旗号、“五证”不全的违规房,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属于违章建筑,购房者要擦亮眼睛,不要因贪图便宜而上当。

  郑州市城建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城中村改造原本是政府主导运营城市的一种方式,

重点是解决原村民的居住用房,有严格的运行程序。近年来,郑州市纳入改造计划的城中村共有29个,但目前办理了土地使用证等“五证”、具备销售条件的项目仅有一家,其他28个项目还都没有办下相关手续。

  而眼下,在当地以城中村改造名义低价销售的楼盘却十分常见。面对购房者的发问,一些售楼人员的回应常常是:“‘五证’正在办理中,没问题!”据房管部门介绍,这种口头上的承诺是不可信的,而“五证”是消费者取得房产证的先决条件,包括城中村改造在内的房地产项目,如果没有“五证”是不能办理房产证的。

  业内人士透露,由于监管不严,一些不良开发商钻政策空子,对许多还未列入改造项目的城中村提前“改造”,由此出现不少违规开发。此类开发商一般会私自和当地村委会签订购买土地协议,以极低的价格拿到土地,因为没有办理相关手续,所以房价一般都很低。现在注册房地产公司的门槛很低,这些开发商一般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一旦清盘,兑现不了承诺就马上撤离,把后续引发的众多麻烦都甩给购房者。

  郑州市有关人士表示,购买“五证”不全的城改房,业主的利益完全没有办法保障。除了不能办理房产证外,那些“便宜房”实际上属于在政府规定范围以外的违章建筑,如果和国家的规划相冲突的话,还很有可能被拆除,而且业主也不会得到拆迁安置补偿。对于这些“打着城中村改造旗号进行商业开发”的违规项目,政府部门在加大查处力度的同时,也希望购房人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