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一波三折苦找流浪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小男孩刘明(化名),因不满父亲打骂,离家出走。8月10日,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刘明父亲费尽周折找到他时,他再一次偷偷跑掉。昨天,他的父亲再次艰难找到了流浪半个多月的儿子。

  在山西路苏宁电器门廊里,每到晚上,总有一个十来岁的男孩睡在里面。

  这个小男孩就是刘明,14岁,他告诉记者,自己一岁时,母亲去世。父亲和他租住在南湖,父亲卖菜,他在一个民工子弟小学读书。“放暑假了,爸爸就把我天天关在家里,不让我出门,我才跑了出来的,但是我没有钥匙,回不了家了。”

  本报对此报道的当天晚上,一位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姓秦,就是刘明的父亲。他还告诉记者,刘明说的许多话都是假的。据秦先生介绍,刘明母亲死的早。他带着刘明5年前来到南京,现在租住在西善桥。秦先生以修伞为生,走街串巷,非常辛苦;儿子上3年级,平时很不听话,还总惹事。小小年纪,竟还学会偷东西。现在放暑假了,他也怕刘明在外面闯祸,不得已才把他锁在家里。

  一天中午,秦先生正在午睡,刘明趁机悄悄拿了家里几块钱,跑了。

  就在记者为秦先生找到儿子高兴的同时,又接到秦先生打来的电话。他说,儿子刘明又跑了,秦先生陷入无助当中。

  前天晚上,记者路过山西路,在地下通道,意外看到了刘明。于是记者跟了上去。刘明穿过地下通道之后,进入了苏宁。也许他觉得这里凉快,又有吃的,所以才又会回到这里,记者立刻将刘明又回苏宁的消息告知了焦急的秦先生。

  昨天,秦先生来到山西路,将又一次出逃的刘明接回了家。事后秦先生表示,回到家里,他一定会好好地和孩子沟通,弄清楚为什么孩子宁愿出走也不回家。王培王国俊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