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家五口四人没户口 村民难题驻村民警帮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戎明昌通讯员/廖志锋实习生/郑蕾)8月8日,“丢失”户口10年的新丰县马头镇军三村80多岁的江德老人从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本,同时获得户口登记的,还有她的两个“黑孩”孙儿。

  7月25日,新丰县公安局驻村民警余诗源、陈新寨在马头镇军三村驻村时,获知军三村村民赵永红一家五口中四人没有户口。在村干部带领下,两名驻村民警当天上午就来到赵

永红家了解情况。

  据了解,赵永红的母亲江德现年82岁。在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赵永红几兄弟分户时,把母亲的户口漏掉了。上个世纪90年代初,赵永红与妻子结婚,因女方家庭极力反对,其妻偷偷从怀集县家里跑出来,啥手续也没办就嫁给了他,在马头镇军三村落户至今,也没有户口。

  其后,赵永红也没有给孩子申报户口。至今,15岁的儿子读初三、14岁的女儿读初二,仍是“黑孩”。新学期即将开学,政府有减免学杂费的政策,但小孩却因没有户口不能享受。

  驻村民警在了解清情况后,马上将情况向该县公安局户政股反映。经过认真详细咨询相关政策,得知赵永红老母亲的户口可以补录、儿女可以办理入户手续,驻村民警与马头派出所联系,帮赵永红填好入户申请表,办好相关手续,并迅速交至县公安局户政部门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