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名人也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0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胡喆赵巍赵师婕金陵晚报记者田园圃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的《蒙牛城市之间》选拔赛现场还来了三位特殊的客人,他们就是前击剑国手肖爱华以及南京的两位“太极宗师”杨宗文老师与齐庆典老师。杨老师是国际一级裁判;而齐老师是中国武术六段,还是陈式太极拳的正宗传人。

  两位老师对活动都很热心,9点就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休息了一段时间。刚刚十点,杨老师劲装走上舞台。

  尽管骄阳似火,但杨宗文静中有动,虚实相生的太极拳很快就吸引了大家的视线,在烈日下,杨老师将太极拳的优雅发挥到极致;杨宗文之后,齐庆典演练的太极拳更是刚柔并济,将太极拳的精髓都展现了出来。为了显示太极拳的威力。齐老师还叫上了一个魁梧的壮汉。但他在齐老师的太极拳下,丝毫没有还手之力。连连被老师摔了好几下,太极拳的威力显露无遗。

  “能在南京办这个节目,说明这个节目很出色啊。”表演完后,两名宗师和记者说。

  来到现场助兴的还有著名的击剑前国手肖爱华。她也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肖爱华昨天一出场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昨天上午,肖爱华受邀参加了蒙牛城市之间的世界杯项目,这个项目是在不同的点,把球踢进由左右摇晃的蒙牛气垫“把守”的大门。

  面对球门,击剑高手肖爱华同样身手矫健,最终在世界杯项目上,她得到了21分。“这可是当时现场的最好成绩啊。”肖爱华笑着告诉记者。很显然,肖爱华对《蒙牛城市之间》的活动也很是喜爱。“这个活动举办得蛮好的,影响不错、参加的人也还可以。今天太热了,如果天气再凉一点,参加的人会更多的。”肖爱华说。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