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欢迎"全天候代表"(怡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0 东方网

  人民代表大会每年开一次,五年换一届,但是人民代表是“全天候”地代表着人民群众,履行着代表的职责。在上海,这已是一种有制度保证的实际状况。

  过去,我们确实看到一些人民代表的主要任务就是开会,人代会闭会期间他们主要埋头本职工作。没有把自己定位于“全天候”。可是近年来,人民代表忙起来了。他们履行职责的平台是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小组的活动;他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

报告“解决率”,并跟踪办理结果;他们参加集中视察,聚焦社会和民生的热点。代表们的这些工作,使得“全天候”履职落到了实处。

  这些年,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人民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和义务。现在,人民代表又在以自己尽职的表现告诉我们,代表不只是开开会、举举手而已。只有“全天候”地观民情、听民声、知民意,才能真正代表人民的利益,充分发挥人代会的作用。

  各位听众,今天的《990评论》还可以上东方网《东方评论》专栏浏览,欢迎听众就评论的话题参与讨论。


作者:怡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