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藏游复团 一人可购4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5 南方新闻网

  青藏游复团一人可购4张票

  采取拉萨进西宁出的“倒青藏铁路游”走法

  本报讯(记者商琦通讯员汤绮婷钟健潘婷婷)广东主要旅行社已暂停青藏游近一个月,昨日,广东部分旅行社宣布,由于拉萨及兰州的铁路部门对青藏铁路车票购票限制有所放

松,西藏火车团恢复组团,一人最多可买4张票,但仍采取拉萨进西宁出的“倒青藏铁路游”走法。

  团队仍不能走火车进藏线

  广之旅表示,目前该社在实际操作中,在售票窗口一人最多可以购买到4张票,而此前根据有关规定,一人最多只可以购买两张票。由于青藏团的车票问题大为缓解,旅行社重新推出“青藏铁路”线路。如8300多元的拉萨、林芝、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羊卓雍湖、西宁三飞一卧10天,7200多元的拉萨、林芝、纳木措、西宁三飞一卧8天。

  据悉,于本周重新推出的青藏铁路火车团,目前市民咨询、报名情况十分踊跃,最早的团将在下周出发。

  “广东铁青”介绍,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西宁等地恢复出售青藏铁路团体票的通知,尽管由于没有团体票,团队不能走西宁进,拉萨出的“上行线”,但却“催熟”了拉萨进,西宁出的“下行线”旅游产品。

  冬游西藏有着数

  另据了解,青藏铁路开通后,由于进藏人数陡增,使得地接价格逐日增加,目前的青藏铁路旅游价格已经比青藏铁路开通之初涨了近千元,业内人士估计,进入9月,西藏游进入淡季,旅游价格将降至平时水平,甚至更低。

  不过,由于今年青藏铁路热令7-10月的青藏团非常火爆,就算铁路团体票取消之后,常规的西藏团参团人数仍有30%的上升。有专家建议,市民不妨选择10月以后的淡季出游。这样既可节省费用,也可有充裕的时间饱览西藏冬季的风光。据广之旅介绍,一般国庆之后西藏游的价格平均比8月低1000元,12月更比8月便宜30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