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课程未上完 家教公司走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5 南方新闻网

  课程未上完家教公司走佬

  该公司每名学生收费约一万七八千元,未完成协议金额达数十万元

  本报讯(记者辛灵)签了近2万元的协议,课还没上完,却找不到家教公司了。曾在报纸上大做广告的问吧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前天下午悄无声息地搬出了天河北信源大厦,欠

下家长们的数十万元协议、数十兼职大学生及专职员工的工资以及信源大厦近2个月的租金。

  员工薪水没发物业租金没交

  “我们昨天下午4点20分接到电话,4点45分赶来就已经人去楼空了!”前天下午,王女士接到“问吧”专职辅导老师的电话,老师称公司拖欠员工工资两个月了,员工们当天上午已经去劳动局申请仲裁,不会再干下去了;公司可能留一两个老师留守,家长们可以跟公司负责人张红联系。说完,这位老师告诉了她张红的电话。吴女士及另外几个家长称也接到了同样的电话。他们昨天下午匆匆赶到时,该家教公司已经大门紧锁。信源大厦有关负责人说,当时根本不知道公司跑了,事后才透过玻璃门发现电脑主机已被清走。

  昨天下午,王女士跟另几位家长再次来到信源大厦29楼,装着大玻璃门的“问吧”依然大门紧锁。记者在其玻璃门上看见信源大厦贴的催款通知。通知称,“问吧”拖欠当月租金、管理费、水电费、电话费等共15800多元,原该7月10日前交清,发出该通知之前已催交两次。通知要求在8月15日前交清,否则8月16日收回物业。不料,8月11日该公司就这样悄悄地搬走了。

  据了解,问吧除专职员工做辅导老师、负责跟进家教效果外,家教工作主要由兼职的大学生来完成。

  小安是华师一名在校研究生,自去年下半年起就在问吧做家教。据她说,每课时可获薪酬35元,当月薪酬转下月结算。这个暑假以来她共做了100多个课时,这些天打算出去旅游一下,火车票都买好了,只等着去问吧领薪水。不料昨天去时,发现公司已经不在了。

  小安立即拨打了当初与她签协议的辅导老师王芬的电话,王芬说,他们员工也被欠工资了,每人有7000—8000元。小安说,“我们至少有几十个大学生为它做家教。”

  协议签了一年课只上了一半

  从家长们带来的协议上,记者看到,他们一般都签了约一年的家教,共200多课时。每课时收费80—90元不等,每个协议总收费都在17000元到18000元左右。据家长介绍,该公司还另外收取近千元的档案费及电话费等。

  这些协议有的是去年年底签的,还有的是今年3月份才签。若追讨失败的话,上了近一半课时的家长们损失几千元钱,有的家长则一下子几万元都打了水漂。

  “孩子当时说不需要家教,我非要请,现在看来好心办了坏事!”王女士一脸懊悔。她的女儿去年考上执信中学,成绩还不错。但她担心课程压力重,于是想请个家教帮女儿拆分理顺那些较高深的内容。“想锦上添花,为高考垫底啊!”张先生的两个双胞胎女儿一个上六中,一个上培正中学,成绩也都不错。抱着同样的心理,他也给女儿们请了家教,签了近2万元的协议。

  当时只顾交钱没看营业执照

  “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它们的广告,觉得不错,就信了。”虽然签约时一再要求看营业执照而不得,吴女士还是拿出了钱。她回忆说,当时工作人员十分热情,不停地谈孩子的学习问题,把看执照的话题岔开了。而更多的家长则表示没想过要看他们的营业执照。

  签约时,工作人员称时间长辅导效果才会明显,同时每课时收费也有优惠,因此家长们大多签了一年。他们坦言,签约后,家教效果确实不错。“我女儿(就读广州大学实验中学)从年级200多名升到了30多名。”“我孩子(就读执信中学)从年级300多名升到了100多名。”

  小安及家长们提供了该公司员工王芬及负责人张红的电话,记者拨打时,前者已关机,后者已欠费。前天晚上,家长们曾拨通张红的手机。张在电话中称,问吧将迁至华景新城。今天下午3时,他将到信源大厦与家长及兼职大学生们见面,给大家一个交代。目前,家长们已经报警。

  图:

  “问吧”办公室外还贴着应聘家教的指引,里面已经没有人办公了。

  本报记者刘可实习生霍健斌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