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区用电明挂红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5 南方新闻网

  多区用电明挂红色预警

  越秀、荔湾等区将启动自觉错峰二级方案,抢峰用电企业将强制限电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在台风的影响下,广州本月气温较清爽,电力负担稍好于上月。但记者昨日从市供电局获悉,在气温逐渐攀升,黄埔电厂机组检修的情况下,全市部分区

域从明日开始将悬挂红色预警信号,启动错峰方案对部分用户进行限电。

  据悉,全市今日用电负荷仍基本平衡,广大用户节约用电即可。不过,从明日开始,海珠、越秀、天河、荔湾、黄埔、萝岗、白云区用电较紧张,其中越秀、荔湾、白云、萝岗已确定悬挂红色错锋预警信号,启动自觉错峰二级方案,即非优保工业用户压减50%的用电负荷,商业、第三产业用户压减20%的用电负荷。供电部门称,将通过负控装置及电子表,对同德、景泰、桂花、罗涌、槎头、燕塘、坦尾、鹿鸣、泮塘、玉树、高塘、碧山、东圃等地区的企业进行监控,对抢峰用电企业强制限电。

  相对而言,番禺、从化、花都、增城四地电力负荷基本保持平衡,14日暂定不会启动错峰方案。

  记者还获悉,尽管8月上旬广州电力供应稳定,但从历史上看,8月是一年中电力最难“熬”的月份,预计本月的负荷缺口在40万千瓦左右。不过,记者连日巡城发现,一些星级酒店、大商场的空调仍开到“冻人”,部分临街商铺到了深夜仍然“光彩”十足,广告箱更是彻夜不熄。电力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平日一定要节约用电。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