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婉劝“膀爷”着裳上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5 南方新闻网

  婉劝“膀爷”着裳上山

  白云山开展综合执法行动,行动将持续至本月18日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康殷通讯员刘微伟)昨日上午,30名“文明使者”来到白云山,对赤膊游客进行礼貌提醒。为落实《白云山风景名胜区保护条例》,白云山管理局在

山顶广场等处向游客宣传该条例,同时8支综合执法队今日起将在山上各景区和道路巡查执法,开展“文明使者在行动”活动,行动将持续至18日。

  昨日上午在白云山进行的“文明使者在行动”中,看到有赤膊或吸烟的游客经过,“文明使者”都会走上前礼貌地提醒,工作人员解释说,白云山辟有多处专门的吸烟区,有需要的游客要注意允许吸烟的标志。“赤膊虽然不违规,但属于不文明行为,因此我们的工作人员会进行劝阻。”一位执法人员说,但对不听劝告的死硬派“膀爷”,他们也是无可奈何。

  据悉,为落实白云山保护条例,白云山管理局进行了条例施行以来的首次集中执法行动。今日起至本月18日,白云山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分成8支综合执法队,在山上各景区和道路巡查。同时,白云山管理局将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联动,就违规抽取地下水、违规占地、违章建设等触犯白云山保护条例的行为开展联合摸查行动,一经发现及时处理。执法周前期(8月13日至8月15日)以宣传教育和口头警告为主;后期(8月16日至8月18日)则着重开展以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执法行动。

  此外,新修订的保护条例明确将一些较常发生、时效性较强且需要及时处理的违法行为的处罚权交给白云山管理局行使,主要包括对八项共十三类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权,其中大部分行为罚款额在50元以下。

  白云山管理局方面表示,如果市民和游客遇到不文明行为,特别是发现有抽取地下水、野外用火等严重危及白云山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时,请及时向白云山管理局工作人员举报。

  图;

  “文明使者”在劝说赤膊游客穿上上衣。

  本报记者李向新实习生陈旭鸿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