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贝克汉姆落选国家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7 南方新闻网

  麦克拉伦公布新一届英格兰队大名单,特里当选队长,杰拉德获副职

  贝克汉姆落选国家队

  本报讯为英格兰队效力94场的老队长贝克汉姆也许等不到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队新任主帅麦克拉伦公布了新一届英格兰队的大名单,德国

世界杯时老一届英格兰队里名气最大的两名球星贝克汉姆和鲁尼落选。鲁尼的落选是由于世界杯期间的红牌导致禁赛,而欧文同样由于世界杯时受伤被排除在外。

  新一届英格兰队共召集了25人。这份名单中热刺队共有5名球员入选,人数超过英超豪门切尔西(4名)和曼联(4名)。切尔西球员、世界杯上有出色表现的特里接替贝克汉姆被选为新一届队长,一直盼望成为队长的杰拉德成为副队长。加里·内维尔是大名单中惟一30岁以上的球员,他的兄弟菲利浦·内维尔则收到了重召入队的惊喜。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麦克拉伦对于贝克汉姆落选一事的解释很简短:“我告诉大卫(贝克汉姆),我希望有所变化,希望带领球队向与过去不同的方向发展,而他不在我的这个计划之内。”同样不在他的计划之内的还有门将詹姆斯以及年迈的坎贝尔。

  此次英格兰队集训的目的是备战下周三英格兰队主场同希腊队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以便为下月初开始的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进行热身。在欧洲杯预选赛中,英格兰队与克罗地亚、俄罗斯、以色列、爱沙尼亚、马其顿和安道尔共7支球队同分在E组,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欧洲杯16强。

  (魏晋)

  25人大名单

  守门员:罗宾逊(热刺)、柯克兰(威根)、福斯特(沃特福德);

  后卫:加里·内维尔(曼联)、费迪南德(曼联)、菲利浦·内维尔(埃弗顿)、阿什利·科尔(阿森纳)、特里(切尔西,队长)、卡拉格(利物浦)、布里奇(切尔西)、韦斯·布朗(曼联)、卢克·杨(查尔顿)、道森(热刺);

  中场:杰拉德(利物浦)、兰帕德(切尔西)、哈格里夫斯(拜仁)、杰纳斯(热刺)、赖特·菲利普斯(切尔西)、唐宁(米德尔斯堡)、理查德森(曼联)、列农(热刺);

  前锋:迪福(热刺)、克劳奇(利物浦)、本特(查尔顿)、阿什顿(西汉姆联)。

  说法

  麦克拉伦:大门不会永远关闭

  麦克拉伦一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大门不会对他(贝克汉姆)永远关闭”,一面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贝克汉姆落选这枚“炸弹”仅仅是通向2008年欧洲杯以及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长期计划的一部分而已。至于贝克汉姆的落选带来国家队广告收益方面的影响,麦克拉伦称英格兰足协没有在这方面给予他压力。

  贝克汉姆:支持主帅

  贝克汉姆随即就此事发表了声明:“本周与麦克拉伦主教练交流过后,我完全理解作为一名新的管理者希望在球队上打上他自己的标记并且向着下一届世界杯进发。我很骄傲为英格兰队服务了十年,我为国家队效力的激情和从前一样热烈。”同样表明了自己希望代表国家队征战欧洲杯和南非世界杯的雄心。

  看法

  法新社:虽然麦克拉伦坚持说贝克汉姆可能会重返国家队,但是他却暗示这是极不可能的,因为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球队向着新方向行进而“他(贝克汉姆)并不在其中”。

  路透社:落选对希腊队的友谊赛,贝克汉姆应该开始思索他的国际足球生涯是否面临结束了。

  观察

  换气符还是休止符

  贝克汉姆自21岁被征召入国家队以来,首次落选了。这究竟是贝克汉姆为国家队效力的长篇咏叹调的一个短暂停顿的换气符,还是落在篇尾的休止符呢?

  麦克拉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到贝克汉姆的落选时曾提了一下前英格兰队长的状态令人失望。这个理由有些牵强。各大联赛尚未开赛或刚刚开赛时,能作为状态参照的只有德国世界杯。当时英格兰队球员普遍表现欠佳。欧文尚未热够身即因伤离场,鲁尼刚上路就被罚下,兰帕德怒射永远不进门……成名已久的球员中,假如贝克汉姆不是表现最好的,那么也是最佳之一。状态问题根本不是问题。

  根本原因在于麦克拉伦和贝克汉姆双方都提到的“新”字上,麦克拉伦要建立一只新英格兰队。为了树立威望,新帅第一板斧砍向了队内最大腕的球星。这在各支国家队中均有先例,比如范巴斯滕,拒不召入戴维斯、克鲁伊维特等大牌球星,比如克林斯曼将卡恩打入冷宫。

  中国历史上此类事情亦是屡见不鲜。比如董卓,废刘辩而立其弟,以示权柄落入己手,欲强令各路诸侯就范。这种做法无外两种结果,一是如范巴斯滕,荷兰队经改革后勇猛异常却少了些技术,今夏铩羽而归,所幸有足协的信任,尚可继续执教;一如克林斯曼,大获成功!

  麦克拉伦并没有范巴斯滕的铁腕,他一再强调自己要推行的是“进化”而不是“革命”,因此肯定会避免砍头流血事件而选择和平演变。麦克拉伦声称大门永远敞开,贝克汉姆则平静面对落选,支持改变。双方的态度为贝克汉姆将来的归队打下了基础。麦克拉伦此举背负着极大的风险和压力。英格兰队十年来已经习惯了“圆月弯刀”的长传以及任意球破门,缺少贝克汉姆的比赛一旦失利,尤其是在继任者任意球、点球罚得令人失望时,麦克拉伦就很难阻止球迷们的怀旧感。

  另外,在足球日益商业化的今天,贝克汉姆的落选毫无疑问会令英格兰队吸引广告商的魅力大减。足协支持麦克拉伦给球队动手术,隐含的前提是球队成绩喜人。拿不出成绩自然这份支持的分量就会削减。

  整顿球队是柄双刃剑。随便废立皇帝的董卓因其坏了祖宗之法,被天下共讨之。贝克汉姆要重入国家队,主动权仍掌握在自己手中。在这微妙的时刻,需要保持与麦克拉伦目前的友善关系,不可如戴维斯般动不动炮轰,然后就是在即将开始的西甲联赛中以良好的表现征服教练和球迷。调皮捣蛋的基恩也有被重召的时候,何况31岁的贝克汉姆背后尚且立着腰包鼓涨的广告商。

  换气符,或是休止符,贝克汉姆目前也许还手握着选择权。

  翠红述评

  图:

  为国家队出战94场,91次首发,58场担任队长,目前在美国随皇马训练的贝克汉姆在世界杯后辞去队长职位时也强调过:“我期待第100场国家队比赛!”

  本报传真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