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两天全省高温 气温最高可达35℃,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7 南方新闻网

  昨天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雨把广州上空的闷热清扫一空,并为市民带来了丝丝凉风。但据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全省高温现象日趋明显,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最高达到35℃。

  昨日,我省北部大部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阵雨,最高气温介于34-36℃;西南部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至下午5时,茂名电白观测站录得大雨量级降水3

7.4毫米,西南部的最高气温相对较低,介于31-33℃;其余地区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介于33-35℃,午后出现分散阵雨或雷阵雨。截至下午5时,全省有23个观测站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清远的连州和梅州的大埔最高为36.3℃;全省没有录得8级以上雷雨大风和强降水(1小时大于20毫米)。

  广州市昨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阵雨。昨日早晨广州市五山观测站测得最低气温25.7℃,下午出现最高气温34.7℃,比11日上升了2.9℃。截至下午5时,五山观测站无降水出现,相对湿度为53%-86%。白天空气质量和视程良好,能见度为12-15公里。从化观测站白天最高气温达35℃,为全市之最。

  据气象台预报,今日,我省西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地方多云为主,部分地方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明日到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此外,今日到15日中北部的高温现象日趋明显。

  本报记者梁艳燕通讯员谈天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