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主帅黎新祥谈对新加坡队印象—— 不出意外,中国队可胜两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17 南方新闻网

  真可谓“英雄所见略同”。8月10日,新加坡队主教练阿莫拉诺维奇在秦皇岛看到的是一支频繁换人的中国队;8月12日,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在香港所看到的也同样是一支走马灯般换人的新加坡队。很显然,对于双方的主教练来说,要想通过这样一场比赛为16日的比赛找到太多的应对措施,都是相当不现实的一件事情。不过,同样未尽全力的新加坡队最终能够以2比1的比分拿下香港队,还是传递出了这样一条强有力的信息:新加坡队并不是一盏省油的灯。

  针对新加坡队在这场比赛之中的表现,香港足总总技术顾问郭家明先生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实话实说:“因为新加坡队在这场比赛中频繁换人,所以很难说它有什么具体的技术特点,但感觉上它与以往的新加坡队并没有太多的不同,也基本上还是传统东南亚球队那种踢法,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当然,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为了避免受伤,显然并没有完全发力,整个队伍在16日与中国队的比赛中肯定会有比较大的不同。”

  不过,即便仅仅只是凭着这样一种简单的印象,郭家明还是很轻松地做出了这样的判断:“在总体的技术水平上,肯定是中国队更加占优一些,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水平,取得16日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会有任何的问题。”

  同样看好中国队的,还有香港队的主教练黎新祥:“没有什么意外的话,中国队应该可以胜对方两球以上。”具体到新加坡队的特点,他则给出了这样的描述:“这支队伍的中后场球员在相互配合方面做得不错,不仅比较默契,而且位置感不错,这对中国队的锋线进攻会是一个考验,但是,只要中国队前锋不要过于急于求成,突破它的防线其实也不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另外,在新加坡队的进攻方面,中国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他们的右边锋,这个金毛球员不仅有技术,而且有速度,是一个比较有威胁的得分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段时间,普遍有这样一种观点,那就是新加坡队在阿莫拉诺维奇的调教下,队员在整体技战术能力乃至个人的技术水平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但黎新祥似乎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他甚至淡淡一笑地表示:“新加坡队是踢得还可以,他们的技术也确实不粗糙,但是也同样不能算细腻,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水平,那么应该也就可以顺利地赢下这场亚洲杯的预选赛了。”

  特约记者许绍连

  图:

  国足昨日在力量房里挥汗如雨。

  CFP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