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严查私接境外卫星电视 违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9:42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严查私接境外卫星电视违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资料图得中新社发 michallee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3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12日,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北京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北京市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生产、销售、安装等各环节进行重点治理。对违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强调,根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不得从事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生产、进口、销售、安装经营活动。不得设立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和接收使用境外卫星电视节目。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通过手机短信、“小广告”、互联网非法推销和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未经许可擅自安装使用境外卫星电视接收设施的单位和个人要清理并停止接收境外卫星电视节目。

  对提供重要线索,查获非法利用手机短信、“小广告”、互联网推销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团伙的单位和个人,经查证属实后予以奖励。对违反规定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赵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