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源自同一捐精人 美"同父异母"数子女忧遗传病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米雪·乔根森由于见到女儿,8岁大的夏延对声音和光线感到特别敏感,而且总是踮起脚尖走路,因此感到很纳闷。米雪是通过神秘人士的精子受孕而生下夏延的。她只知道捐精者的代号是3066。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米雪在网上找到了美国各地至少6名由3066的精子产下的孩子。更惊人的是,这些孩子当中,两人患有自闭症,另外两个,包括夏延出现了同自

闭症有关联的感官病症。

  孩子们的母亲在一年前通过科罗拉多州的捐精人子女注册网站找到了彼此。这个网站协助由同一个捐精人的精子人工受孕的母亲,以及由同一个人的精子产下的孩子彼此相认。

  这起事件所牵涉到的妇女都是使用在洛杉矶的加利福尼亚精子库所提供的精子。

  米雪说:“本来以为这个捐精人的健康状况良好,不过,过后却发现其他的孩子也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同捐精人有关,也可能无关。要是早知道有这样的问题,我就不会用他的精子。”

  有关网站是由住在科罗拉多州尼德兰市的温蒂·克莱默所创办的。她希望能够帮助自己的儿子莱恩找到兄弟姐妹。她说,网站促成不少家庭团聚也带给许多人快乐。

  对于一心想寻求答案的人,不管是为了可能致命的病症或是了解性格特征,有关网站就成了交流站。不过,很多时候,这些人上了网站后,反而有更多的疑问。因为大多数的精子库和诊所都不愿意透露捐精人的保密资料。

  温蒂说:“有些人由于孩子患病,所以上我们的网站找寻孩子的兄弟姐妹,不过即使是在紧急时刻,精子库也不会协助联络捐精人。这是有点令人气愤的。”

  到目前为止,使用3066号捐精人精子而受孕的母亲还无法找到捐精人,以证实孩子是否从他身上遗传了病症。

  不过,他们组成了支援小组,互相比较孩子的情况,并且收集医疗资料以备不时之需。

  研究人员还无法确定,自闭症是先天遗传还是后天得病。美国自闭症协会说,每175名4到17岁的孩子当中,就有1人患上自闭症。

  米雪说,捐精人3066号的父母是挪威人和德国人。他是美国演员工会的会员,在填写健康状况表时,只申报自己的祖母患有高血压。她曾经打电话到精子库寻问更多有关3066号的资料,却不得要领。

  加利福尼亚精子库说,他们已经把3066号列为限制状态,也就是说妇女还是可以使用他的精子,不过精子库会让她们知道孩子可能出现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