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桑美”与我省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09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刘璋景 实习生 李建

  本报8月12日讯当50年来最大的超强台风“桑美”在浙江沿海登陆后,一路疯狂肆虐袭向我省时,预计会再受影响的湘南地区却出人意料地出现了风和日丽的好天气。第8号热带风暴“桑美”为何如此“内敛”?对此,气象专家表示,与其本身结构较紧凑有关。

  在“桑美”来临之前,气象部门的各项数据分析,台风的行径路线都直指我省,与曾经给湘南地区带来巨大灾害的4号台风“碧丽斯”十分相似,专家曾预测,“桑美”将给我省带来比较明显的大风、降雨影响。可是,从昨天傍晚台风云系进入江西直至其减弱为热带低气压,始终没有给我省带来大范围降雨。除了湘赣交界的岳阳局部和邵东等地降雨超过60毫米外,其它地区几乎没有感受到超强台风的威力。相比江西、安徽等同样受台风影响的内陆地区,我省与“桑美”擦肩而过。

  气象专家表示,“桑美”的中心附近风力的确曾达到17级,但它的七级大风圈半径为400公里,十级大风圈半径仅100公里左右,台风中心在浙江苍南县登陆后,迅速减弱成热带低气压,而低气压向偏西方向移动较快,我省恰好避开了它的袭击范围。

  据气象部门介绍,未来数日里,我省转受高气压控制,将以多云天气为主。继昨日的35℃之后,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可能再度突破36℃大关。

  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副省长杨泰波今天在省防指会商时指出,虽然台风并未带来较大降水影响,但在其没有完全消失前,防汛部门仍要密切关注,邵阳、怀化、娄底等地特别要严防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部门要继续跟踪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有关水库要适时调度,注意发挥防洪、抗旱、发电的综合效益,面对即将到来的晴热天气,要一手抓好防洪,一手准备抗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