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名人格扭曲的美国士兵的内心独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去伊拉克把他们都杀光

  21岁的美国士兵史蒂文·格林是驻伊拉克美国101空降师的一名上士。他和其他四名士兵被控于今年3月强奸并杀害了一名14岁少女,并残忍地杀害了她的家人。格林在家乡时就已经是一个让人讨厌又害怕的角色了。

  父母不想要的包袱

  在前往伊拉克之前,格林已经是一个让人恐惧的人。他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石油小城长大,那里满是油泵、货车和快餐店。格林的父母在他四岁时离婚了。他父母都是酒鬼,格林从小就像包袱般被他们推来推去。

  长大后的格林脾气暴躁、不合群,而且嗜酒如命。他在当地很出名。一提到他的名字,人们就会想起他怒不可遏,杀气腾腾的样子。在中学时代,格林动不动就向同学们挥拳头。别人穿绿色的衬衫,他不高兴(格林的名字在英文中是绿色的意思),就把那人打倒在地;别人用白色打火机,他也看不顺眼,立马就恶拳相向。他的好朋友迈克(他要求隐去自己的姓氏)记得有一次格林毫无缘由地就要打旁边一个男孩。“我一定要打他!”格林丢下一句话,就跑过去给了那个男孩一拳。另外一个朋友也记得有一次在他家玩时,格林想听“枪炮玫瑰乐队”的歌,但其他人不同意,格林根本不管其他人的意见就放了他想听的歌,还把音量调到最大声,结果伙伴们一个个走开了。迈克说:“许多人都不喜欢史蒂文。”

  杀人太残忍和游戏不一样

  据熟知格林的人称,他很希望能使自己过得更好。军队看上去能提供一切格林缺乏的东西:金钱、朋友、一个能住的地方、也许还会出名。进入军营以后,格林曾不止一次告诉朋友们感觉良好。他还吹嘘说他是世界上最精锐队伍中的一员,并且很为被派遣到伊拉克而兴奋。“他想当一名英雄。”54岁越南老兵休·贝利说,他视格林为朋友,并对他给予过帮助。2005年2月接到出征通知后,格林就向迈克和其他友人广而告之,连一个朋友的妈妈阿尔玛·托马斯也曾听过他兴奋地宣言:“我要去伊拉克,把他们全杀光!”

  但出发一周后,格林的态度就转变了。他隶属的502步兵团驻扎在最前线的一个逊尼派村庄里。在博客里,格林对迈克说他每天都看到人体残肢满天飞。这一点也不像他最爱打的游戏———“红色派系”里的场面。“我真的下不了手。杀人是一件太残忍的事情,但我仍看见我的同胞一个个被子弹射中。这一点也不好玩。”格林在上面写道。在经历一天的战斗后,格林又写道:“每一次我交到新朋友,下一回都会被杀掉。”

  其实即使是募兵人员心目中最优秀的新兵,在目睹伙伴战死时也会深感震撼。很明显史蒂文·格林被这些血肉横飞的场面吓住了,政府在指控时也承认。

  杀人是改变人生的体验

  史蒂文·格林在伊拉克的遭遇如何,目前尚不清楚。人们所能知道的就是,上个月格林和其他4名士兵被控于今年3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南的马哈茂迪耶市强奸并杀害了14岁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并残忍地杀害了她的父母和6岁的妹妹。在格林犯事的那天晚上,格林穿着黑衣,并说服另外4个士兵与他同往马哈茂迪耶市。根据指控,格林带着队友来到一个14岁伊拉克少女的屋子,并把少女的母亲、父亲和一个5岁大的小女孩赶进一间卧室,指使另一名士兵把少女推倒在地上。格林关上卧室门,拿着AK-47对着少女的家人开枪,还一边狂喊着:“我就要把他们杀掉!全部都死光!”接着他和另一个士兵强奸了少女并对准她的脑袋打了两三枪,把她杀掉。

  美国《星条旗报》记者安德鲁·提戈曼曾采访过格林。提戈曼在文章中援引格林的话说,“我来这里是因为我想杀人,我的意思是,我想杀人将是改变人生的一种体验。”格林在接受采访时说,“在这里,杀人就像碾死一只蚂蚁。”格林认为伊拉克战争毫无意义,他说,“我只想活着回去。”

  奸杀事件发生后,美军以“性格错乱”为由将格林开除军籍。格林等人目前已被移交给美国陆军第101空降师所在地肯塔基州的联邦法庭。8月6日,美国军事法庭举行了这起案件的预审听证会。等待格林的将是一起强奸案和四起谋杀案的指控,不过他至今仍拒不认罪。如果格林的罪名成立,他可能将会被判处死刑。(本版编译晓洁)

  

一名人格扭曲的美国士兵的内心独白

  “他不应该被招入伍”

  

  美国军队征兵制度的漏洞

  格林的案件引起人们对美国军队征募和训练新兵制度的关注。这起案件的另一名被告耶西·斯皮尔曼的母亲南希·赫斯指责格林说:“他根本不应该被招进军队。”她还引述儿子的话称“那个大白痴总想着离开军队”。“你看看军队都招些什么人进去?连这样的冷血动物,那些瞎了眼的征兵人员也会放行。”格林的律师帕特里克·鲍丁不愿意就案件多加评论,但还是加了一句:“那些来自其他被告和军队的声音都不足信,因为总是带有浓浓的偏见。”

  格林之所以被招募为新兵并通过基本的训练,与美军因前线吃紧急需大量新兵补充作战而降低门槛有关。2005年格林从军的时候,美军增加了第四类新兵———适应性测试中的分数比较低的应征者的比率。此外,去年军队内的自动离队人数上升3%,其中包括部分因犯事而被开除的。同时,基本训练也有所松懈。过去,基本训练艰苦而周期长,并与清除不适合行军作战的陋习相配合。现在它却为了吸引和迎合新兵而变得过于形式化。“你现在看到的都与让军队机动有效的宗旨背道而驰。”军事委员会委员杰克·里德说。

  最近的数据显示了一个很戏剧性的标准下降曲线:只有7.6%的新兵在头六个月的服役中被淘汰,而在2005年5月的数字是18.1%。“这个下滑速度很惊人,”军事专家里奥·多尔缇说,“像格林那种青年不应该加入军队。他们会毁掉整个制度。”但军队坚称他们的基础训练能有效地让新兵清楚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情况,并帮助他们克服自身的问题。“我们会把那些没潜力成为军人的新兵撵走,”陆军战争学院负责制定计划和训练的主管凯文·绪维铎上校说。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